什么是罕見的“腹腔癌”?黃疸、大便灰質應注意

兒童文學博士生餘家輝博士長期致力於促進社會問題,他一直患有壺腹癌,正在接受治療。

當你聽說壺腹癌時,你可能會感到奇怪。壺腹是哪個器官?你為什么沒聽說過?是的,這是一種罕見但正在上升的癌症。

現在我們是找出肺癌的生物標記,例如癌症的驅動基因,然後就是針對這些生物標記來決定採取甚麼肺癌 標靶藥療法。

它在我們的肚子裏,藏在我們的消化道裏。在消化道中,最複雜的非多角漢的解剖是由於這屬於消化重量,需要將胰液、膽汁液等消化液收集到多角漢中。所謂vater的壺,即膽囊通道與胰管的交彙處,在管的末端總是有兩厘米。在那之後,橫斷面會磨入十二指間,膽囊汁和胰液會流入十二指間。

當然,在重力作用下,我們的果汁和胰液不會繼續流入十二根手指,但吃完東西後,我們會添加十二根手指來參與消化。因此,腹部有一圈括約肌(奧迪括約肌,Oddi括約肌),通過複雜的神和Holl控制,這個圈括約肌是封閉的,不要讓汁、胰液流入兒子,也可以防止乳糜流入乳糜、胰管。當你需要它時,你會放松,讓果汁和胰液被添加到多敦。讓果汁和胰液加入到二氧化二氮中。

至於第三代藥物,暫時仍會用於第二線治療上,使用第二代口服標靶藥物有抗藥性的患者中,出現抗藥性的中位數為13至14個月,當中約有三分之一患者出現T790M基因突變,醫生便可採用第三代標靶藥物。

由於壺腹在消化道的交界處生長,因此在這裏生長癌症非常困難。癌細胞很快就會進入膽道,肝髒,胰腺和小腸。目前,壺腹癌不是常見的癌症,發病率相對較低,多為40~60歲的患者。

壺腹癌的症狀是什么?想想看,我們一直說壺腹可以調節膽汁和胰液進入十二指腸。如果這裏有一個腫瘤,它會阻塞膽汁的流動,病人很容易表現出膽道阻塞的症狀。因此,壺腹癌患者最常見的症狀是黃疸,約70%的患者有黃疸症狀。

也可能有以下症狀:

?  大便是灰白土色

?   逐漸體重下降

?腹痛,上腹部或右上腹疼痛

如果胰腺切除術在手術中保留,也被稱為“Whiple‘液”和pppD(保幽門姑息性切除)。無論是否保留幽門螺杆菌,胰十二指腸切除術是非常複雜的手術。想想看,骨折後重建是必要的,手術後有一定比例的患者會出現胰液漏、膽漏等並發症。

研究顯示,第三代標靶藥物,例如奧希替尼,能抑制EGFR敏感度和T790M抗藥性突變。

在進入手術之前,醫生需要評估患者的營養狀況。因為壺腹癌患者可能暫時不能進食,他們的體力早已喪失,並且難以進行大手術。如有必要,您應首先考慮使用靜脈營養幾天,然後進行手術。

術前如有黃疸等膽汁淤積,應注意是否引起膽管炎或影響凝血功能。如果是這樣,手術前應考慮膽汁引流和維生素K補充。目前,手術是治療壺腹癌最重要的方法。

相關文章:

以“癌症中的癌症”為名的胰腺癌的最初症狀是未知的

全穀物減少肝癌,蔥屬蔬菜減少結直腸癌

喝紅酒不是很好的感謝,藥物:如果杯食管癌的風險增加了40倍

用大便血檢預防癌症,在家中列出8步完成同樣的步驟。

什么是罕見的“腹腔癌”?黃疸、大便灰質應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