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通常是全身性退行性關節病的一部分

肌腱炎是一種常見病,其主要症狀包括疼痛、腫脹和僵硬。這些症狀與關節炎非常相似,所以經常被混淆。但實際上,如果仔細觀察,你會發現肌腱炎和關節炎有不同的疼痛部位。如果你的疼痛發生在關節周圍,而不是關節周圍,那主要是肌腱炎。當然,肌腱炎也會導致關節疼痛。如果你不能判斷你的病情,你可以請你的醫生幫你判斷。

英國皇家全科醫學院院士解釋,由關節退化引起的退化性關節炎治療方法一般包括:物理治療、藥物治療、服用營養補充劑、注射治療及手術治療。此外,建立良好生活習慣、適度運動亦可舒緩關節痛楚,及減緩關節退化。關節炎和紅斑狼瘡是自身免疫性疾病,正因為如此,它們有許多共同的症狀。然而,區分這兩種疾病並不是特別困難。除了關節問題,紅斑狼瘡還可能有皮疹、發燒、雷諾、光敏和貧血。紅斑狼瘡會損害內髒,並導致危及生命的並發症。由於“紅狼”在女性中的發病率明顯高於男性,女性朋友必須重視這一疾病。

關節有聲或膝頭痛未必代表患上退化性膝關節炎,皇家全科醫學院院士表示,如出現關節痛或腫脹,尤其是發生在膝蓋內側或後內側部位,就要及時就醫。關節炎還有很多種,症狀及部位等都有不同,可透過運動及護理方法舒緩病情。中度滲出,膝關節漂浮髕骨試驗陽性。當髖關節增加內旋轉角度時,疼痛會增加,因為內旋轉可以減少髖關節囊的體積。當關節周圍肌肉萎縮、主動或被動運動時,關節會不同程度地伴有運動受限和肌肉痙攣,嚴重的關節畸形,如膝關節內翻、髖關節Thomas征陽性,有時可觸及關節的松弛體部。手指遠端指間關節增厚,形成Heberden結節。

原發性髖關節骨關節炎在中國很少見,通常是系統性退行性關節病的一部分,大多在50歲以上,男性多於女性。次要原因常為股骨頭或頸骨折後缺血性壞死、先天性髖關節脫位、類風濕性關節炎等。主要臨床表現為髖部疼痛,可輻射至腹股溝、大腿內側,甚至膝蓋以上,始於運動和負重,然後疼痛變為持續性、行走和跛行。當病情嚴重時,髖關節屈曲是內收的。代償性腰椎後凸,此時可出現劇烈的腰痛,甚至無法行走。檢查髖關節局部壓痛,活動受限,4字試驗陽性。

相關文章:

皮下類風濕結節

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確實有顯著效果

重度關節軟骨損傷和骨關節炎症狀

創傷性關節炎就是其中之一

最常見的關節炎是類風濕性關節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