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關節炎的具體原因是什麼?

1、受寒潮。

由於天氣變冷,很多人都不注重保暖,這很容易導致關節部位受到寒潮的侵襲,寒潮是關節炎症的常見原因,所以長期居住在潮濕、寒冷的環境下,很容易影響到身體健康,導致關節炎,所以平時要注意對關節部位的保暖工作,特別是寒冷的天氣要注意保暖,以免膝蓋受寒引起關節炎。

2、工作過度。

一些人特別是在工地打工的群體,他們每天的工作量和工作強度都很大,長期大量、高強度的工作會對膝關節造成慢性損傷,進而導致關節炎,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護關節,適當的活動關節部位,不要過度勞累,減少對關節的損害,因為過度勞累會引起關節炎症,進而形成關節炎,嚴重者還會導致其他關節疾病類風濕性關節炎

3、營養不均衡。

盡管關節炎屬於矯形疾病,但這些疾病也和人體的營養成分有很大關系,營養不良會影響骨骼的健康,嚴重者還會導致骨骼變形,所以營養成分的搭配也很重要,每天要增加營養成分的攝入量,鈣對於骨頭的重要作用是要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蛋白質的攝取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飲食結構營養不均衡,就會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

4、體重增加。

有的病人因體形較胖,可使關節受壓,引起關節疼痛的感覺,雖然肥胖症並非最主要的病因,但他也會增加關節炎的幾率,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加強運動,控制體重,避免因肥胖而引起關節炎症。

精選文章:

関節炎のリスクの高いグループは誰ですか?

鍛煉對關節炎有什麼好處?

変形性関節症と滑膜炎の違いは何です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