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會引起近視?

1.光線太暗了。

人們長時間在光線暗淡的環境下看書或者玩手機不利於眼睛的健康,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喜歡看電視或者玩電腦或者玩手機,關掉室內的燈這種行為容易引起近視眼,所以看電視、玩手機

2.長期玩電子產品。

平時關注某件事的時間最好不要太長。特別是看電視和玩手機,長時間盯著畫面會損傷人的神經系統,影響身心健康,容易出現近OK鏡,所以看電視和玩手機都要控制時間。特別是幼兒不能長時間看電視,容易引起眼睛疲勞,出現近視眼。

3、近距離看東西。

目前,許多學生喜歡坐在電視上,這樣他們就可以看得更清楚。事實上,長期存在這種現象對他們的眼睛健康不利,因為電視屏幕上散發的強光會對他們的眼睛造成很大的刺激。隨著時間的推移,孩子們會近視,所以不管他們是看電視還是寫作業,他們的距離都不應該太近。

4.營養不足。

有些人近視,與身體營養因素不足有很大關系,特別是身體不足、鋅不足、平時攝取糖分過多的食物,容易引起近視。因此,在生活中要注意身體營養的補充,保證營養的均衡,不僅可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對預防近視有很大的幫助。

5.遺傳因素。

近視有一定的遺傳現象,父母雙方近視的話,孩子近視的可能性很高,所以對於父母近視的情況,父母應該讓孩子在平時的生活中注意眼睛的健康,措施,減少近視的出現。

近視眼是不容忽視的眼睛健康,平時要做好相關的預防工作。另外,還要注意營養攝取,多吃蛋白質、鈣、鋅等微量元素食物,補充這些營養物質,提高身體抵抗力,也有助於預防近視眼。

精選文章:

近視真的好嗎?

근시 수술을받을 수없는 사람은?

近視手術に向けて、どのような準備が必要でしょう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