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後的變質肉如何鑒別?

從外表判斷。優質的冷凍瘦肉顏色多為淺灰色,肥肉和油脂呈白色,變質的冷凍肉類隨著冷凍時間的延長,肌肉蛋白氧化,肉色逐漸變紅變黑。色澤越深,可食性越差。如果肉的表面出現灰或灰綠,甚至出現白或黑的斑點,說明微生物產生了大量的代謝物,使肉類無法食用。

根據味道判斷。由於微生物分解,變質的肉類中會產生各種胺、吲哚、酸類、酮類物質,並發出明顯的腐臭味。因此,很多時候,它會被加工成一些味道很重的產品,或者是味道很重的菜品,通過添加大量的辣椒,香熏劑,或許多鹽,來掩蓋不新鮮的味道。

根據感覺來判斷。鮮肉切碎,緊密,富有彈性,壓凹陷後立即恢複,肉質表面微幹,切口稍濕,用手摸有油感,但不發粘。腐爛的肉,由於微生物的大量滋生,會產生粘性的代謝物,引起肉的表面發粘,甚至出現拉絲,這是肉質腐爛的標志。此外,一些不法商家會通過向瘦肉內注水來增加其彈性和重量,如果買的時候,發現肉內有太多的水分,可以用衛生紙粘在瘦肉上,用手壓住,等紙濕後揭下,用火柴點燃,如果不能燃燒,說明肉內有水分。

從烹調的角度來看。假如懷疑自己買到了過期的凍肉,可以切下一小塊,放到鍋裏煮,如果凍肉變質,則湯會變得渾濁。

精選文章:

長期吃冷凍肉隱藏四大健康危險

冷凍肉を冷蔵庫で解凍する方法は?

解凍肉時,不要直接用水泡,記住三個技巧,快速解凍肉質柔軟

雞胸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