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多措並舉

除了當地的國有資產密集設立一個特別基金,金融體系也在行動。最近,證券業協會推動成立了支持民營企業發展證券業的資金管理計劃。10月31日,證券業協會組織了一系列證券業資產管理計劃的發起人會議,以支持私營企業的發展。11家證券公司作為共同發起人,為保薦人簽署了一份255億美元捐款的協議。作為共同發起人,推出行業系列資產管理計劃.保薦人協議規定,以流動資金支持的金融投資為主要手段,具體運用一系列資本管理計劃,幫助具有發展前景的上市公司緩解股權質押的困難。以維護上市公司控制權和治理結構相對穩定為主要目標。

選擇首要着重財物和私隱的保障,但同時亦要兼顧存取財物的方便程度,兩者之間如何找到平衡? 位處港島 CBD 核心地段的英倫皇家保管箱有限公司,去年八月正式投入服務,以高端保管箱服務作定位,標榜其保

證監會表示,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黨委系統所有單位和部門黨委(支部)發出通知,要求結合資本市場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重要作用和功能,結合的管轄權現狀和發展民營企業面臨的問題,特別是針對當前民營企業在融資、股權質押解除風險問題,如深入研究支持民營企業的發展提出了具體措施。

男人事業有成,生意漸上軌道,個人珍藏自然愈來愈多,可能是珠寶及名貴手錶,又或是不能用價錢衡量的家傳之寶,這些財產及貴重物品都需要一個安全的地方安置。但不是每個人家中也有可靠的保險設備,加上香港常見的「土地問題」,在家中添置一個專業的保險箱,所需的成本與空間絕不划算,所以有人會選用銀行提供的服務。但銀行的保險箱是否萬無一失?這又未必。因為一般的銀行保險箱服務在驗証和存取過程中,都需要經過人手處理及核實,一經人手,過程便有機會令資料外洩,對用戶造成損失。想真正安枕無憂,不如跟《Esquire》編輯走訪一趟英倫皇家的地下金庫,你會明白何謂銅牆鐵壁。

繼證券公司之後,近期,公募基金公司也收到了《關於支持本地區證券基金運營機構積極參與化解上市公司股權質押風險、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通知》。由監管部門發布。根據上述文件,公開發行基金管理機構將安全處置股票質押合同,以幫助上市公司緩解流動性壓力。中國證監會將積極支持產品設計、投資比例、投資范圍、風控指標的計算等。新的場外股票質押交易解決股票違約合同,不視為新合同。

在保險行業,救援第一個建立了上市公司特殊產品。中國人壽(601628)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民壽險資產”)在保險業中建立了第一家特種產品“國民壽險資產——鳳凰系列產品”。目前,該特殊產品已在中國保險資產登記交易系統有限公司注冊。“中國人壽資產-鳳凰系列產品”的總目標是200億元。按照市場化原則,充分發揮中國人壽資產的專業化投資能力,采用股權、債權等靈活多樣的投資方式,形成一個有前途、有市場的市場。

目前,香港的專業公司相對比銀行保險箱服務,更注重於客戶資訊的隱私性與安全性。

由於資本市場的波動或股權質押的影響,具有技術優勢和流動性困難的高質量上市公司暫時提供融資支持。以前,銀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發布了“關於保險資產管理公司成立了一個特別產品有關事項通知,確認允許保險資產管理公司成立了一個特別的產品,參與解決上市公司股票流動性風險的承諾。

相關文章:

虹橋國際經貿論壇問道開放共贏

多邊主義才能解決貿易沖突

高水平開放釋放“世界紅利”

多地金融支持民營經濟政策密集落地

股權質押風險有望緩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