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南紅瑪瑙與南紅瑪瑙有什么區別?

非洲南紅是什么? 所謂的非洲南紅瑪瑙,其實是莫桑比克瑪紅瑙也叫非洲紅瑪瑙,這兩年逐漸進入了人們的視線。▲非紅這種礦石無論是在外觀上還是質地上都與南紅十分接近。非洲新紅瑪瑙的儲量十分豐富,價格十分低廉,但是少數不法商家會用莫桑比克瑪紅瑙替代冒充南紅瑪瑙,還給取了一個很具有欺騙性的名字“非洲南紅”。

景福珠寶集團原稱景福金舖,於1949年在香港成立。初期業務以煉金及售賣金條為主。並以銷售全港成色高足金金條為見稱,廣為當時的消費者追捧,佔行內領導地位。

原石外表從原石皮殼來看,“非洲南紅”以粗麻皮殼為主,部分為凍皮(類似紅皮料),這與保山的部分蛋料皮極為相似,但可以從肉質及顏色去區別。從形態來看,非紅完整度較高,硬度大,原料多為蛋狀。而保山南紅完整度低,多裂紋,原石多為塊狀。

為慶祝景福珠寶屹立香港70載,品牌於10月3日假香港四季酒店舉行「景福珠寶70週年慶祝晚宴」,並邀請一眾城中名媛、景福的合作伙伴和尊貴客戶一同分享喜悅及見證品牌這個重要的里程碑。

從內部來看,“非洲南紅”的紅色肉質多在原石中間,一般在其紅色外圍包裹著透明到乳白,或者藍灰直至灰黑色的凍料,即透明晶體包裹著紅色肉質,而南紅則多是紅色部分包裹著透明晶體,這一點即便是成品也是兩者有區別的特點之一。

作為重視創作設計及藝術美學的高級珠寶品牌,masterpiece by king fook認為珠寶設計及視覺營銷應融為一體。因此,景福珠寶特意邀請本港首屈一指的西洋書法家Kalo Chu及著名日本藝術插畫家松本美緒 (Mio Matsumoto)合作,將珠寶創作帶到多元藝術的層面展現。

從色澤來看,非紅的顏色遠不如南紅的濃鬱,普遍是淡紅色,如櫻桃紅、粉紅、灰玫紅等。一般會給人一種偏灰的感覺,不如南紅紅的濃鬱。從水透度來看,“非洲南紅”水頭好,通透性比南紅高。⑥從成品肉質結構來說;通過打光,根據朱砂點來判斷。其中“非洲南紅”的朱砂點十分細小,像飄絮霧狀,肉眼很難觀察出一顆一顆的朱砂點,一般如雲團般包裹在一起。而南紅瑪瑙的朱砂點顆粒清晰明顯,肉眼可見。

相關文章:

挑選彩色寶石有什么訣竅?

珍珠有哪些保養方

如何挑選翡翠手鐲課堂知識

挑選琥珀珠子有哪些禁忌?

南紅瑪瑙紅翡崔有什么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