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教育面臨國際考試

隨著經濟全球化的發展,教育要素的全球化,教育資源的全球配置,教育方式的不斷變化,教育國際化已成為教育改革和高頻點擊發展的熱門話題。《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指出,要提高我國教育國際化水平,適應國家經濟社會對外開放的要求,培養大批具有國際視野、通曉國際規則、能夠參與國際事務和國際競爭的國際化人才。

全日制學士學位學生可以申請入住大學 宿舍。此外教資會資助課程之非本地研究生亦可申請入住學生宿舍。另外,學生事務處的「校外住宿資訊平台」提供完善的校外住宿信息及各項租住房屋注意事項以供查閱。

教育國際化不是一個概念遊戲,它實實在在地體現在學校辦學理念、目標、教學、課程、德育、管理、評估的方方面面,站在這樣的制高點來統籌、引領學校的發展,既是經濟社會和百姓的需求,更是教育發展的必然方向。

國際化人才的產生,不僅僅是高等教育的責任,基礎教育國際化的奠基作用不可忽視。我們現在訓練的兒童一定會走向國際社會。今天,基本教育必須是可預測和可持續的。如何使我國兒童今後更好地融入國際社會,具有國際視野和國際知識,了解國際規則,能夠參與國際事務和國際競爭,將中小學作為基礎教育,受到指責。

然而,面對教育國際化這樣一個必然選項,對於基礎教育國際化的提法,各界卻並不一致;面對基礎教育國際化的大勢,有專家認為,政府層面的思想准備不足,政策儲備不足,面臨的挑戰非常嚴峻。

包含中醫藥行業簡介,中醫基礎概念,中藥材的性能、性味、歸經及功效。

以上海為例,外國教育相繼湧入中國,中國學生大量湧入世界。教育國際化的發展速度非常快。據上海市教委統計,2010年以來,普通高中開設國際課程的學校數量和學生數量都增加了一倍,上海各類國際學校的在校生達29000多名。世界著名的惠靈頓國際學校和哈羅公立學校也將在不久的將來進入上海市場。從1993年上海市政府發布合作辦學管理辦法以來,上海已經有32個中外合作辦學機構,形成了除了義務教育以外各個層次的中外合作辦學體系。

相關文章:

以問題解決為中心的課堂教學

在課程裏與世界“對話”

如何評價沒有教科書的班級

教育國際化不是“去中國化”

為何對教師如此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