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電圖檢查的注意事項

無症狀型心肌組織缺血,確有心肌細胞缺血的客觀存在證據(心電活動、左室功能、心肌血流灌注及心肌代謝等異常),導致患者心電圖數據異常。與此可以同時,做心電圖檢查我們還需教師要注意哪幾點呢?心電圖診斷,很多心電圖從其他心電圖的角度研究來看雖屬異常,但未必有一個臨床心髒器質性改變,此時可直接寫出其心電圖診斷,如偶發室性期前收縮、低電壓、非特異性S?T、T改變等。以便臨床治療醫師需要結合中國臨床工作表現自己判斷能力是否有病理發展意義。

俗稱跑步機的心腦血管疾病有效檢查心肌缺血情況。只需於運動斜台上步行,並按照程式指示加快速度,檢查便可反映心臟功能、心跳及血壓變化等,讓醫生綜合各因素做出臨床判斷。

符合臨床診斷,部分綜合心電圖改變可與臨床診斷一致應予以說明。綜合臨床診斷,心電圖診斷必須與臨床資料緊密結合,特別是一些心電圖本身沒有具體需要結合臨床資料。此外,藥物和電解質紊亂引起的心肌損傷必須結合臨床資料進行判斷。追蹤心電圖的變化,如急性心肌梗死時的變化,只能通過反複的心電圖來診斷。有時,根據過去的心電圖的動態演變來參考過去的心電圖更准確。

不要空腹做心電圖,以免出現低血糖或心率加快,這會影響心電圖結果。別急著做心電圖。你最好在檢查前休息一下,等你冷靜下來再做。檢查時不要緊張或說話,否則會幹擾心電圖,影響心電圖的清晰度。對於心電圖來說,最好穿容易脫掉的衣服(尤其是在冬天)。如果你有手表,手機等等,最好把它拿下來放在一邊,以免幹擾心電圖機。有心髒病的孕婦做心電圖時,最好帶上以前的心電圖報告以供醫生參考。以上介紹了心電圖檢查的有關常識,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相關文章:

心電圖檢查可以發現哪些問題?< /a>

波段和心電圖的詳細臨床

Causes of abnormal ECG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