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推動中國航空應急救援培訓的主要研究目的

加強培訓宣傳與建立民眾對航空應急救援的認識和運用的正確態度,編制航空應急救援簡明倡導手冊,使各級應急管理人員、企業管理人員和從業人員真正了解航空應急救援的真諦。進一步規范航空應急救援培訓工作,鍛煉隊伍、磨合機制和教育公眾的目的,以提高航空應急救援的協調配合和處置能力,提高救援效果。

選讀IVE工程的航空課程,成就多元升學路。航空學高級文憑,培訓學生在航空業多方面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涉獵航空業的多元化範疇,配合區內及機場三跑發展。明確確立“標准化” : 航空應急救援的概念是開展醫療運輸、空中搜救、複雜地形救援和空中絞車懸吊救援等專業化作業,甚至是小區域滅火任務; 所有作業技能都需要應用到飛機特性和作業性能限制上,特別是在直升機性能限制控制技術領域,難度高於一般飛機飛行作業。因此,這種“標准化”必須是通過經驗積累和技術學習形成的專業操作,從個人操作技能到兩個或多個人同時工作。它需要團隊運作的默契配合,所有的任務都離不開團隊合作和技術經驗的支持。訓練課程的設計和規劃,除了完成任務外,還要求所有機組人員遵守安全標准,執行個別技能特定的行動。

各地區及民間地面救援工作隊伍問題所在的企業管理團隊,要建立出各個救援人員隊伍的標准化技術培訓發展模式。使空、地立體化救援作業進行中,建立出執行默契和彼此的職責認識,朝向有效提高人力的分配和資源控管,順利、快速和安全的完成每一趟空、地聯合救援行動。加強政府應急處理信息網絡系統通過培訓制度建設。組織設計編制應急救援指揮控制中心主義各項職務權責體系作為訓練,有效方法解決公司上下指揮體系間的指揮、管制、通信、聯絡順暢運行,增加學習任務遂行的效率和准確性。

航空公司應急救援人員培訓的「標准化」,關系到救援任務的達成一個標准、作業設計效率和作業信息安全。救援航空器機艙內、外的設備,都是需要經過我國民航企業標准適航認證,裝備的使用這種方式、操作功能特性和相關研究使用時間限制國家規定,是需要對〝使用者〞和〝操作者〞進行不同制式化的訓練,如此我們才能真正做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終極發展目標。每個機組成員都負有個人的專職操作工程項目,例如:飛行員專職飛行控制技術教育工作、絞車手專職絞車器操作更加順暢和准確性、特種搜救員專職空中吊掛作業和航空醫療EMT的專業知識技術創新作業,每個員工崗位按著標准可以操作應用程序各施其職;地面各項勤務支援者和單位財務團隊,都能在學習培訓的標准化數據操作能力要求下,空、地結合學生訓練有素;救援指揮體系上下有條不紊的管制和指揮,整體教學任務在標准、規范和安全的條件下無法完成,順利實現有序的達成航空應急救援的每一趟工作。

相關文章:

“中國航空城發展之旅”讓夢想從這裏我們起航

航空服務專業怎麼樣?

航空服務專業情景分析

建立航空應急救援培訓體系的必要性

培養專業航空應急隊伍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