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注意充分試穿和適應比賽

漸進式多焦鏡:在鏡頭上方的遠視區和鏡頭下方的遠視區之間屈光度連續變化的區域,稱為漸變區域。視線經過不同區域時,由於有漸變區域,克服了圖像跳轉的缺點;既避免了單光老花鏡佩戴和摘下的麻煩,又消除了雙光眼鏡外觀不理想、中距離模糊和圖像跳轉現象。更符合現代老年人的生理和心理需求。目前在歐洲,超過50%的老花眼人群使用漸進式多焦點鏡片。

Hoya 漸進鏡片由朝到晚、係自己對眼可以享受、有咩野可以代替睇野清清楚楚呢。適合各類老花眼,尤其是大學教師等需要由遠變近、追求美好、追求生活品質的人群。55歲以上首次配戴眼鏡者,或散光大、屈光參差大(雙眼度差200度以上)者,應注意充分試戴、適應配戴。注意:需要1到2周的時間才能適應。並且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培訓(通常是1-2周)。當你從不同的距離看物體時,需要把眼睛轉向不同的區域;當你左右看物體的時候,你也需要轉動你的頭,所以你的眼睛和頭部的運動比前兩種眼鏡更多。如患有頸椎病、內耳病等不能隨意移動頭部的疾病,不宜佩戴。

由於鏡片的設計和加工必須由計算機輔助設備完成,成本較高。最常見的一副鏡片價格在600元到700元之間,較好的鏡片價格在幾千元到幾千元左右。由於漸進式多焦點試穿對技術要求較高,建議佩戴者到大醫院眼科或眼科中心試穿。使用隱形眼鏡矯正老花眼在中國並不多見。因為傳統觀念,人們認為隱形眼鏡是年輕人的專利。事實上,隱形眼鏡是眼鏡家族的重要成員。與鏡框眼鏡相比,它們有許多無可比擬的優勢,適合所有年齡段的人。矯正老花眼的隱形眼鏡一般包括以下兩種類型。

戴漸進老花眼鏡由朝到晚、係自己對眼可以享受、有咩野可以代替睇野清清楚楚呢。隱形眼鏡單目視力:是矯正老花眼成功率最高的方法(成功率在70%左右)。它的測試和匹配很簡單,通常會將優勢眼(即通常用來看物體的眼睛)校正為能夠看得遠,而將另一只眼校正為能夠看近。適用對象:有戴過隱形眼鏡的老花眼、不能或不願戴鏡框的演員等老花眼。注:老花眼一般在200度以下。如果度數過高,會影響立體視覺,需要1-2周才能適應。價格從幾十元到300元不等。除了驗光外,還需要評估眼睛狀況,所以佩戴者應該去有一定匹配條件的眼科或驗光中心就診。

雙光隱形眼鏡:隱形眼鏡上有遠視區和近視區,通過眼球旋轉進行轉換。立體視覺比單眼隱形眼鏡好。但是,配戴更耗時、要求更高,成功率也沒有單眼隱形眼鏡高。適合對象:戴過隱形眼鏡、老花眼、不能或不願戴鏡框的演員等。注:需要一定的適應期(一般為1-2周),匹配要求較高。目前,中國市場上還沒有任何產品。

相關文章:

老花眼可以抵消近視

老年人在近距離閱讀或工作上逐漸有困難

不要讓老花眼提前“上報”

保持良好的眼睛習慣和生活習慣

擺脫老花眼的訣竅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