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用藥,這10個錯誤不能犯

成年人血壓 ≥140mmHg 和/或 90mmHg 就是高血壓,無論年齡。中國成人高血壓患病率高達 25.2%,全國高血壓患者人數 2.7 億人,是患病率最高的慢性病。

高血壓是導致心梗、腦梗、腎衰最重要的危險因素。據統計,全國每年有 200 萬人死於與高血壓有關的疾病。而且 6 成以上的冠心病人、8 成以上腦梗病人、9 成腦出血病人都有高血壓史。可以說,高血壓是人類健康最主要的“殺手”。所以,正確認識高血壓並嚴格的控制血壓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高血壓 病徵想必大家也已经了解清楚,如果需要高血壓治療可以及时联系香港心臟專科中心,让其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在對高血壓有所瞭解時,大家也不要忽視高血壓的危險性。

那麼,何時啟動降壓治療? 血壓降到什麼目標?≥60 歲的高血壓患者,收縮壓 ≥150mmHg 和/或舒張壓≥90mmHg 即可啟動藥物降壓治療;< 60 歲的高血壓患者,只要收縮壓 ≥140mmHg 和/或舒張壓 ≥90mmHg 即可啟動藥物降壓治療。

≥60 歲的高血壓患者,降壓靶目標值是收縮壓<150mmHg 和舒張壓<90mmHg;< 60 歲的高血壓患者,降壓靶目標值是收縮壓<140mmHg 和舒張壓<90mmHg。當然,對糖尿病和腎病患者降壓的目標值目前還有不同的意見,總的趨勢是,這兩類患者的降壓目標值應該更嚴格一些。

相關文章:

大約60%的高血壓患者有家族史

高血壓的症狀因人而異

全面詳細了解患者病史

原發性高血壓的治療

對檢出的高血壓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