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穴位對鼻塞和頭痛的感冒有好處?

現在是非常時期,去醫院不方便,如果確認只是普通感冒(如果有發燒、咳嗽、接觸疫區史,那麼請到醫院治療),出現鼻塞、頭痛等不適症狀。除了吃藥,中醫按摩還能有效緩解感冒症狀。那麼,鼻塞、頭痛的感冒應該按摩哪些穴位呢?當出現感冒初期症狀,如咽部不適、打噴嚏、鼻塞、呼吸急促、少量咳嗽、輕度感冒恐懼、頭痛,但沒有發燒時,此時可按摩以下穴位:銀堂、風池、迎祥、合穀、外關,有利於緩解感冒症狀,加快康複。如果你頭疼,按摩你的太陽穴。

過完流感高峰期,又到武漢肺炎,而且最近疫情嚴重,喉嚨勁痛,佢喉嚨發炎而且好多痰,好返個鼻都塞哂流鼻涕,成日都要用口抖氣,訓覺好辛苦,最近有朋友推薦我用珮夫人鼻爽貼解除鼻塞,味道清新好接受,功效仲長達八個鐘!陰塘穴:位於人體面部,兩眉連於中點。感冒頭痛時,用手指按摩,按壓產生脹氣感,每次30次左右,可有效緩解頭痛。迎祥穴:位於鼻翼旁一厘米左右的皺紋中。鼻塞時,用兩個手指按摩,達到酸脹的最佳感覺,一天可以做幾次,緩解鼻塞。風池穴:與耳垂平行,額後兩側大肌腱。後面頭痛比較明顯的時候,脖子比較僵硬的時候,用兩個手指按摩,每次30次左右,有助於緩解不適症狀。

過完流感高峰期,又到武漢肺炎,而且最近疫情嚴重,喉嚨勁痛,佢喉嚨發炎而且好多痰,好返個鼻都塞哂流鼻涕,成日都要用口抖氣,訓覺好辛苦,最近有朋友推薦我用珮夫人鼻爽貼解除鼻塞,味道清新好接受,功效仲長達八個鐘!合穀穴:位於虎口的手背。頭面部的症狀,如頭痛、鼻塞、胃腸不適,如惡心、不想吃等,經常按摩這個穴位,可以起到一定的治療作用。伸展手臂,在手腕橫紋中點上方2英寸處,尺骨和橈骨之間,與內關穴相對,伸展手臂和手掌。外關穴具有通表解熱、通絡通絡、清熱解表的作用。你每次大約可以按摩30次。廟:是經絡外的奇特穴位,主要用於偏頭痛、神經血管性頭痛、三叉神經痛、眼疲勞等疾病。太陽穴位於頭部一側,位於眉尖和外眼角之間的水平手指凹陷處。太陽穴通常用來治療頭痛。當我們頭痛的時候,我們只需要按摩太陽穴大約1-2分鍾就可以緩解頭痛。

過完流感高峰期,又到武漢肺炎,而且最近疫情嚴重,喉嚨勁痛,佢喉嚨發炎而且好多痰,好返個鼻都塞哂流鼻涕,成日都要用口抖氣,訓覺好辛苦,最近有朋友推薦我用珮夫人鼻爽貼解除鼻塞,味道清新好接受,功效仲長達八個鐘!如果鼻息肉生長過大,還會造成外鼻畸形,鼻梁變寬、擴張,形成“青蛙鼻”,嚴重影響患者容貌。此外,鼻息肉如不及時治療,不僅會加重鼻息肉症狀,還會造成高血壓、心腦血管病等更嚴重的並發症。鼻息肉患者常出現鼻塞、呼吸困難,可導致吸氧障礙、血氧飽和度降低,而血氧供應不足則會造成人體各組織器官不同程度的缺氧,從而阻礙人體的生理功能。造成一系列的“後遺症”。比如記憶力喪失、注意力不集中、昏昏欲睡等等。而且,鼻息肉在白天經常造成持續性或間歇性頭痛,並伴有惡心、脾氣暴躁、嗅覺障礙等症狀,嚴重影響工作和生活質量。看到這裏,大家一定都意識到了鼻息肉的危害。因此,建議鼻息肉患者一定要及時科學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相關文章:

變應性鼻炎的鼻腔分泌物比較清楚

鼻塞不僅僅是感冒或鼻炎

單側鼻塞和鼻出血應警惕鼻部腫瘤

鼻塞、疲憊、四肢酸痛,如何遠離“空調病”?

經常鼻塞、流鼻涕,當心鼻息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