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戴隱形眼鏡嗎?

一件小件,穿起來又薄又輕,還給你一雙明亮的大眼睛,隱形眼鏡的出現,可以說是愛美人士的福音。然而,一些人戴隱形眼鏡很痛苦,因為如果戴得太久或清洗不當,可能會導致角膜缺氧,嚴重時會導致角膜潰瘍中心穿孔,甚至失明。那麼,平時愛戴隱形眼鏡的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的一些不經意的行為,可能也是潛在的風險因素?

這款全視線隱形眼鏡是兩星期更換型,兩星期更換型全視線隱形眼鏡的包裝為6片/盒,平時可以用ACUVUE Revitalens清潔及整夜浸泡,以保持鏡片衛生和潔淨。有些人每天戴隱形眼鏡。有時他們太忙了,以至於忘了摘下眼鏡,或者為了方便,他們一直戴著隱形眼鏡。角膜裏沒有血管,也沒有辦法從血液中獲取氧氣。它通過空氣和周圍的組織呼吸。戴上隱形眼鏡後,角膜處於相對封閉的真空缺氧狀態,眼球表面缺乏淚水的清潔和潤滑。隨著時間的推移,晶狀體會與角膜緊密結合。而角膜要與空氣接觸才有營養,缺乏營養,與晶狀體摩擦時間長,容易引起眼部感染。

一般來說,白天佩戴隱形眼鏡的時間不宜超過8小時,也不能過夜佩戴隱形眼鏡。你可以准備一副鏡框眼鏡,和隱形眼鏡交替使用。相信很多人出門前都會化上漂亮的妝,然後再戴上隱形眼鏡,一切似乎都很完美。然而,手上殘留的化妝品和護膚品可能會汙染隱形眼鏡,引發角膜炎等疾病。

使用化妝品的隱形眼鏡佩戴者必須遵循先戴鏡片後化妝、卸鏡後卸妝的原則。請勿使用塗有乳液的手,以免汙染鏡片。當你感冒或發燒時,由於流鼻涕或咳嗽,手會暴露在大量的細菌中。如果你堅持在這個時候戴隱形眼鏡,細菌很容易通過手進入眼睛。同時,當你感冒或發燒時,淚液分泌減少,枯草芽孢杆菌等細菌在角膜和晶狀體中繁殖,其代謝產物堵塞隱形眼鏡的微孔,使角膜因呼吸障礙而缺氧。

相關文章:

如果你想戴隱形眼鏡,你不戴嗎?

隱形眼鏡的度數和鏡框一樣嗎?

了解隱形眼鏡換算後的度數

隱形眼鏡真的比鏡框眼鏡方便多了

戴眼鏡可能需要手指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