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需要適當增加脂肪攝入量

對於今天的許多女性來說,生活中有兩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結婚和生孩子。很多女性朋友知道自己懷孕了都很興奮,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們沒有這方面的經驗,不知道懷孕期間需要特別注意什麼。懷孕後的預防措施和飲食禁忌是什麼?

要注意懷孕 葉酸的攝取量,不長期高脂飲食:懷孕期間,孕婦需要適當增加脂肪攝入量,但如果孕婦長期食用高脂飲食,勢必會增加患生殖系統癌的風險。長時間多吃高脂肪食物會增加大腸中膽酸和中性膽固醇的濃度。同時,高脂肪食物會增加催乳素的合成,促進乳腺癌的發生,不利於母嬰健康。蛋白質攝入量不宜過高:醫學研究認為,蛋白質供應不足容易導致母體虛弱、胎兒生長緩慢、產後健康恢複緩慢、乳汁分泌稀少。因此,孕婦每天的蛋白質需要量應高達90-100克。但孕期長期高蛋白飲食會影響孕婦食欲,增加胃腸道負擔,容易造成腹脹、食欲不振、頭暈乏力。

香港大概有兩成嬰兒有機會遇到嬰兒濕疹問題,七成嬰幼兒會出現敏感症狀,顯示敏感情況十分普遍!緩解妊娠嘔吐的營養對策:懷孕初期和嘔吐時,消化情況變差,可以吃能引起食欲的食物,但不要一次吃太多,一餐少吃為好。尤其是早上起床前或空腹時,妊娠嘔吐會比較嚴重,所以不要空腹,吃一些簡單的餅幹或吐司。害怕聞到食物的味道,如果不敢走近食物,冷食的口感不如熱食,更容易進口。以清淡酸味食物為主,如冷豆腐、冷面、沙拉等,即使懷孕嘔吐嚴重,也可以吃得無負擔。如果喝水過多,胃腸功能會變弱,妊娠嘔吐會比較嚴重,所以最好還是喝少量冰水,或者用一點冰塊解渴。

吃鎖養膠囊後一星期,懷孕 嘔吐的情況已經大有改善,不會餐餐吐,最驚喜的是連另一個懷孕煩惱的便秘問題也改善了!懷孕前三個月(1至3個月)的特殊檢查:大多數婦產科醫生不建議18周內的孕婦進行B超檢查,特別是懷孕12周內的孕婦。因為過多的B超可能是人腦和胎兒骨骼發育不良、畸形或死產胚胎細胞分裂和異常形成的“殺手”。不過,如果孕婦在早期出現陰道流血、突發性腹痛等令人揪心的情況,借助B超判斷胚胎是否存活、是否繼續妊娠,以及是否存在異位妊娠、葡萄胎等異常妊娠,是最直接、最可靠的手段。中期(4~6個月)常規檢查:胎齡越大,超聲對胎兒的影響越小。

相關文章:

首先,你需要考慮你是否懷孕

孕婦不僅要在備孕期間保持營養平衡

孕婦本身不會出現頭暈和胸悶

貧血對孕婦和胎兒有不良影響

抗炎藥是孕婦的禁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