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構圖很容易三個知識點很重要

在掌握了最基本的曝光知識之後,許多攝影師遇到的最大難題之一就是構圖。如果曝光決定照片是否通過,那麼該組合將決定照片是否突出。很難嗎?太難了!為什麼很難?不是有詭計嗎?我們都知道有很多的合成方法,什麼三維合成法,什麼對稱合成法等等。這些構圖技巧是實用的,但不一定有用。為什麼這樣說我?在你生活的場景中,你所面對的主題不一定是與技術技能相一致的,你需要適應當地的情況,具體分析具體的問題。這就是作文的難度!

首先,主體。任何有資質的畫面必須有一個機構,它可以是一個或多個。那一槍沒有問題,它有什麼意義呢?事實上,芯的組成是如何通過有限的圖象容納這些受試者。好了,身體通常比較少的話,該組合物的難度較低,但隨後往往會受到一定的他們並不需要一個構圖技巧。例如,單杆通常是一個人的身體或許多照片是相對最簡單的。單機身鏡頭,你可以嘗試應用這些程序,真的不知道,在你放什麼位置都不會有一個很大的錯誤方面。因為字符合影留念其中比例較多,因此變化相對小的,簡單的天然組合物。建議新手從一個單一的機構來選擇練習和提高。

正為你的big day尋找攝影師?在這裏你能瀏覽及聯絡香港Big Day 攝影師專頁。立刻開始為你的big day尋找攝影師。

二、背景。除了主體就是背景了,背景其實可以籠統地分為兩大類:有和無。我們先說簡單的“”,所謂“無背景”是值單一純色或者已經被虛化了的背景。比如棚拍呀或者一堵牆為背景進行拍攝。當然如果你大光圈的中長焦鏡頭來操作的話,可以很簡單拍出很淺的景深,讓背景虛化掉。這就是為什麼推薦新手拍攝人像都去買一個50 F1.8這樣的鏡頭了。可以說是最便宜的人像虛化解決辦法,背景都虛化模糊了,對畫面構圖的要求其實也降低了。難的是什麼?是“有背景的情況”,這裏再考慮主體位置的時候,一定要結合背景,比如人物頭上不能“長草”或者是人物身體被“切割”了等。

三、元素。畫面中第一位的是主體,第二位的是背景。那麼就沒有其他的麼?只有這兩個的畫面是相對理想的狀態。而更多時候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元素,這些元素有的是“妙筆生花”,而有些卻可能是“畫蛇添足”了。接著舉例子的時候到了,比如拍攝夜景的時候,天空沒有什麼雲彩,但是月亮特別好。你就需要考慮是否需要把月亮融入畫面,給它安排一個適合恰當的位置。免得天空太過於空了平了。比如拍人像的時候,可能覺得表現主題有些單一匱乏了,這時候添一個道具,真的會感覺都不一樣了。元素也不是越多越好,比如有時候落葉紛紛卻有可能擋著了人臉,有時候飛機劃過天空卻破壞了整體的平衡。元素的增減要結合實際的情況靈活運用。

相關文章:

你是否掌握了在微距離過程中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

一些攝影的基本基礎,你不能不明白的攝影

攝影是關於掌握七種與光有關的知識

飛機“拉煙”怎麼拍是最好看的呢

攝影基礎知識:肖像光分布的七個簡單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