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擇寶寶用的枕頭?

選擇枕頭的高度。

3-5個月大的頸椎段開始前彎,此時為了能讓寶寶呼吸順暢,適應自己的身體發育,可以用1厘米高的枕頭,當然也可以用棉毛巾代替,毛巾在高度1厘米左右的位置進行折疊。

對於3~6個月的寶寶來說,最合理的枕頭高度應該小於3厘米;6個月後,枕頭高度可以適當厘米為宜。

枕頭皮的選擇。

枕皮材料應選用柔軟、輕便、透氣、吸濕性好的材料,全棉布最佳。寶寶生長快,代謝快,頭部出汗多,枕頭容易濕透,汗液和頭屑混雜,容易引起皮膚感染等疾病。因此,嬰兒枕頭一定要吸濕透氣。

三是枕芯的選擇。

枕芯填充物最好使用天然無毒無味的枕芯,如蕎麥皮、茶葉、菊花等。另外,新型床墊芯材彈性好,透氣、可塑性高,可支撐頭部,減輕頭部壓力,也是枕芯的理想選擇。

記住寶寶的枕頭不要太硬。寶寶長大後顱骨等頭骨比較軟。長期使用硬枕會導致寶寶頭骨變形。嚴重者會顯得臉大,甚至頭部凹陷床褥價錢愈貴愈好瞓

新生兒冬天需要枕頭嗎?

冬天新生兒若穿多了,或床墊較軟,平躺時頭部顯得較低,此時媽媽可選擇低一點的枕頭給寶寶。不過在冬季睡覺時不要穿太多的衣服,不僅讓寶寶睡不舒服,還容易感冒。因此新生兒睡前一般不需要枕頭,三、四個月才使用枕頭。

要知道枕頭的用途是支撐頸椎,放松頸部肌肉。成年人的脊椎是生理彎曲的,平躺或側躺,頸部懸空,用枕頭感覺更舒適。但新生兒脊柱是直的,其生理彎曲尚未形成,平臥時背部與頭部處於同一平面。而且新生兒的頭比較大,幾乎和肩同寬,所以側臥也很自然,不需要墊枕頭。

一般來說,新生兒冬天需要枕頭只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寶寶睡覺的時候,因為穿厚衣服或床墊比較軟,平躺時頭看起來很低,需要枕頭;還有一種情況是寶寶容易吐奶,枕頭會稍微抬起寶寶的頭,從而減少吐奶。其他時候新生兒不需要枕頭。

精選文章:

코골이 베개는 높거나 낮아야 하나요?

竹炭枕的功效和作用

よく眠るための枕の選び方を教えてくださ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