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必須知道,運動後肌肉酸痛怎麼辦?

健身後,我們經常感到全身肌肉酸痛,有時很短時間。經過一兩個小時的健身後,有些會發生在訓練結束後的第二天。在健身房,我們經常聽到一些老兵對新手說,“肌肉酸痛是對的,這意味著你是對的,它在長肌肉中。”但是肌肉酸痛真的意味著我們做得對嗎?

在挑選運動 內衣時,最好按照個人的尺寸來挑選,因運動內衣分為高中低三種的強度支撐,在應對不同的強度運動。

首先,解釋運動後肌肉疼痛的原因。一般來說,運動後肌肉疼痛是由於訓練時產生大量乳酸所致。當身體的運動所產生的乳酸比身體本身所消耗的乳酸多時,乳酸會阻礙血液的循環。最終導致肌肉酸痛。然而,這種運動產生的乳酸是一種正常的現象,但它只給人一種疼痛的感覺。一般來說,它會在約5天內自動消失而不繼續運動。如果你繼續運動,你可以在2-3天內消除它。

當全身疼痛時,特別是在你已經鍛煉過的地方,醫生們被建議不要再在已經鍛煉過的部位練習。主要原因是給那些已經鍛煉過的肌肉一個休息時間,因為肌肉生長需要休息和恢複。給你一顆栗子,如果你在同一天練習手臂肌肉,第二天手臂肌肉酸痛,或者手臂酸痛異常彎曲等等。在這種情況下,建議不要練習手臂肌肉,而要練習身體其他部位的肌肉,如腿部肌肉、背部肌肉、肩部肌肉等。

戰神 Mars 是台灣著名的健身營養補充產品品牌,除了本地市場,其產品亦暢銷各地。因此能在香港(Hong Kong)多間運動補充店以及健身房找到

運動疼痛如何消除?結果發現,運動前5~10分鍾的熱身運動可以提高運動成績,減輕肌肉損傷,減輕肌肉酸痛,運動後的靜態拉伸也有助於減輕第二天的疼痛。其次,有氧運動和長期有氧運動有利於體內乳酸的自動分解和能量的產生,從而減少體內乳酸的積累,實現運動後肌肉酸痛的消除和緩解。

相關文章:

哪個更適合戶外跑步和健身?

這是防止衰老的最佳方法

有規律的運動和有規律的運動有什麼區別?

你知道你運動的效果嗎?

鍛煉的人和不鍛煉的人在預期壽命上的差距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