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大腦老得慢一些

如何讓大腦老得慢一些,要做到4多:

和更積極的在大腦中。該亮更耐磨的刀,你越用腦的精神。在生活中,更做用腦,更思量。秦也養成看報的。英國的一項研究發現,閱讀報紙和學習的人,發生的平均時間推腦功能衰退四年後。

看報紙的過程中,要盡量記住一些知識中心點,尤其要學習新的東西,你的大腦一直處於運動狀態。除了看報紙,而且書法,打牌,玩猜謎遊戲,所以你可以活躍大腦。

多吃堅果。大腦的運行過程中需要通過多種不同營養進行物質,包括糖類、脂肪、蛋白質、各種影響維生素以及其他微量元素。因此,平時我們要做到均衡膳食、合理設計搭配。特別是要多吃堅果。

近年來,有見人口老化的問題更為明顯,而長者中的「中風患者」和「認知障礙患者」亦更需要護老院專業的長者護理服務。

堅果含有豐富的脂肪酸,維生素和必要的腦微量元素,以提高大腦的功能是很不錯的。在堅果,杏仁特別,含有大量的維生素,抗氧化劑和礦物質,對大腦健康非常有益。

多喝水。美國的一項新研究結果表明,多喝水能增強大腦的認知系統功能。研究可以發現,人在口渴的時候,血液會變得比較濃,大腦的感知服務功能進行相對來說比較遲鈍。因此,平時一定要多喝水,尤其是在運動過後,要大量補水,這樣一個能讓我們大腦發展思維方式更加敏捷。

包括影院、卡拉ok、圖書館、電腦閣、麻雀房、室內花園、理髮室、咖啡吧、餐廳、傾心閣等讓長者於整個中風 康復過程中能在院舍內體驗各種室內、外的活動,享受多姿多彩的生活。

多鍛煉手指。運動能不斷提高自己大腦的代謝活動能力,將大腦進行細胞中產生的廢物可以盡快排出體外,有利於延緩大腦的衰老。特別是要多鍛煉我們手指。俗話說:人的智力在手指上。這句話有一定的科學理論依據。

還有書法室、電影院等設施,配合各種有趣的藝術工作坊及活動,讓認知問題的長者也可透過藝術中表達出情感,促進人與人間的互動交流,有別傳統的腦退化 治療及長者護理方法。

每個人的每根手指都對應著大腦的某個區域。 多鍛煉手指,提高手指的敏感度,有助於提高大腦的敏感度,防止大腦功能下降。

告訴你一個很簡單但很有效的方式來鍛煉大腦:彈鋼琴的方法。不是真的要彈鋼琴,但模仿打在桌子上鋼琴,這樣可以鍛煉手指靈活性,也有利於改善和提高大腦功能。

相關文章:

大腦退化的六種表現

大腦功能退化的3種跡象

身體有這些跡象表明大腦在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