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牙齒的知識


如果你想保護你的牙齒,你必須首先了解你的牙齒的結構。牙齒人體最堅硬的器官。具有咬、撕、磨、助發音等功能。一個人一生中有兩對牙齒:一對是乳牙,總共20顆,10顆在上顎,10顆在下顎。出生後半年左右開始發芽,兩歲半出氣,從7歲到12歲,乳牙都脫落了;另一類是恒牙,共32顆,上下各16顆,自6歲起,逐漸進行乳牙替換,至12歲前後第三磨牙全部萌出。第三顆磨牙一般在20歲後長出,也就是智齒。智齒也不能終生拔除,所以28顆恒牙和32顆恒牙是正常的。

如果牙齒不夠白或偏黃,紅唇妝容只會更加凸顯牙黃問題。所以如果想carry到最靚的紅唇,就要有亮白的牙齒!

牙齒分為三個部分:牙冠,頸部和牙根。冠部,我們可以看到的部分,是牙齒暴露在牙齦外面的部分。表冠表面覆蓋著一層琺琅質,這是人體中最硬的組織,其硬度與石英相似。根部是嵌入上下頜牙槽突的部分。根表面覆蓋有一層牙骨質。頸部是冠部和牙根之間的一個略薄的部分,它纏繞在牙齦周圍。牙齒主要由牙本質組成,內腔稱為牙洞。活體牙腔充滿結締組織,神經和血管,統稱為牙髓。血管和神經進出心尖孔。當患有齲齒時,當細菌腐蝕牙釉質和牙本質進入牙髓腔並刺激神經時,疼痛難以忍受。 (見圖37.)學生應該保護自己的牙齒並做以下事情:

1。養成刷牙的好習慣。飯後用溫水漱口,早上刷牙一次,晚上刷牙一次。刷牙次數不能太多,但會損傷牙齒,刷牙時間不宜太長。用正確的方法刷牙:跟著你的牙齒,垂直刷牙,刷牙內側,然後刷牙外側。不要水平來回刷牙,否則會損壞牙齦。
2.注意牙齒衛生,保護牙齒。你應該少吃糖果。尤其是睡前不要吃糖,防止齲齒。另外,我們要注意平時的衛生習慣,不要咬手指,不要咬鉛筆等異物,不要用舌頭舔牙齒。

3。如果牙齒生病了,及時就醫。如有蛀牙和壞牙,應予以修複或拔除。

好多名人都曾經進行美白牙貼面,顧問仲話畀我知,使用過嘅名人、藝人更加係數之不盡,全因愛威白以嶄新嘅3D牙齒瓷貼面技術享譽。

要做到以上幾點並不難,關鍵是要持之以恒。願學生們有一顆健康美麗的牙齒。
良好的口腔健康並不是擁有健康美麗牙齒的唯一途徑。飲食習慣也起著不容忽視的作用。這是一個小建議,將幫助你有一個美麗的微笑!

你的牙齒:健康和美麗的主要標志
牙齒讓我們享受各種各樣的食物!健康的牙齒可以讓我們咀嚼堅硬的食物、肉類、生食、水果……好的咀嚼可以加強牙齦,促進唾液分泌,並參與消化過程,在牙齒中起到殺菌作用。除了遺傳因素,牙齒的顏色和硬度也取決於牙齒護理和飲食習慣。

保持牙齒健康:均衡飲食!

相關文章:

關於牙齒你需要知道什么

糖果和甜點是蛀牙的主要罪魁禍首。

蛀牙是兒童最常見的慢性病。

[經濟學家]?一些你不知道的關於牙齒的事!

一對滿是玉的瑪雅牙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