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辟”讓你過上越來越好的四種生活方式!

面對未知,這四種生活方式讓你越來越成熟,越來越從容地生活。

1.停止內耗

人的能量是有限的,你只有100% 的能量,80% 是在自我內在消耗,行動自然減弱。”內耗”的心理學解釋是:

遊樂生活人們在管理自我時需要消耗心理資源,當資源不足時,人們會處於一種內部消耗的狀態,長期這樣會使人感到精疲力竭。焦慮,猶豫,困惑,自責,這些看不見的內訌,正在把你拖垮。

《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中提到了兩個概念:影響圈和焦點。“專注”是指我們日常關注的事情,比如家庭、天氣、健康、事業、時事等等。“影響圈”是指通過自己的努力可以影響或改變的事物,如學習成績、工作表現等。

生活方式我們總是把心思花在不必要的地方,卻總是在敷衍的地方盡力。這個概念的核心是提醒我們注意我們能控制的方面。聰明的人知道如何把時間集中在重要的事情上,縮小自己的關注點,擴大自己的影響圈,思考後立即行動。

2.迷茫時多讀書

一位書評家曾經講述了他自己的故事。他不快樂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每天他都在為一個抽象而複雜的問題而掙紮: 他怎樣才能過上更快樂的生活?

在無謂的掙紮之後,他選擇了學習。他碰巧讀了一本關於幸福的書,以至於他突然發現了許多以前不清楚的問題,整個人頓時覺悟了。

娛樂資訊嘗到讀書的甜頭後,他堅持讀書的習慣十年。他說:“讀書讓我成為了半條命專家。我基本上有辦法解決很多別人頭疼的生活問題。”閱讀能使你把書本上的死知識變成頭腦中的活智慧。然後處理各種事情,輕松解決各種問題。

沒有浪費的旅程,更不用說浪費的書。你花在閱讀上的任何時間都將在將來的某個時候得到回報。困惑時多讀書,用文字治愈自己,收獲融於血液中的才華和智慧。

3.保持健康

不能重來的人生,沒有什麼值得珍惜。要過好自己的生活,歸根結底還是要對自己好一點。

早睡早起,作息規律。戒掉那些不健康的飲食習慣,遠離垃圾食品。不管你工作有多忙,別忘了抽出時間鍛煉一下。無論在什麼樣的年齡,過一種有質量的生活,過一種健康的身體,是人生來最大的福氣。要過幸福的生活,最重要的是照顧好自己和自己的心情。不要讓悲傷持續到早晨,即使它偶爾讓你心煩。最大的問題,總會有自己的解決辦法。

你不必為任何人的過錯而懲罰自己的內心。只有先照顧好自己,才能不遺餘力地擁抱這個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物。

4.珍惜時間

你有沒有試過在睡覺前讀一本書,翻了幾頁,然後刷了刷手機,突然就到深夜了。

我雄心勃勃地制定了一個周密的一攬子計劃,但每次都有借口逃避。不是工作太累,就是時機不對。下班後,我癱倒在沙發上浪費時間。當那些短暫的快樂消散後,他們開始陷入無盡的空虛和悔恨。時間,最無情的東西。無論你如何追求和挽留,它都不會停留片刻。要過上好日子,最重要的是善待時間,過好每一分鍾。

簡化你的社交圈,減少不必要的社交活動。親密的朋友,更多的接觸; 深愛的家庭,更多的關於。當你活到那個時候,生活就不會有那麼多的遺憾; 當你不再欠歲月,心靈就會永遠安全。

文章精選:

在遊覽香港時,盡量注意四個細節,導遊一般會重複說明!

學習五種快樂生活的方法!你會更快樂!

生活中要記得不要等待你想做的事情,趕快去做!

2021年正確的生活方式,你學會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