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六個方面國家品牌履行社會責任

童繼生說,首先,民族品牌要吸收人類文明成果,古為今用,洋為中用,東西結合,使品牌更好更強。民族品牌要堅持弘揚優秀民族文化,善於吸收國外品牌在產品研發、流程更新、渠道拓展、商業模式創新等方面的先進成果,促進品牌學習和進步,不斷標杆國際一流標准,彎道超車,搶抓機遇,向世界推廣民族品牌。

二是國家品牌應創新生產模式、銷售模式、盈利模式。今天,企業之間的競爭不僅僅是產品和服務之間的競爭,而是商業模式之間的競爭。商業模式需要不斷創新,特別是在生產方法、銷售方法和利潤方法方面的創新。在生產模式下,我們需要提高快速反應能力,積極探索個性化定制、零庫存、雲倉庫等新模式。

第三,民族品牌企業還需要運用開放的理念、整合的方法,在中國、亞洲、全球布局產業鏈、整合資源、成本、品牌等智力優勢方面,始終堅持以消費為己任,提供高性價比和美感的產品。民族品牌應在掌握產業鏈、價值鏈和供應鏈核心環節的基礎上,廣泛收集上下遊各種資源,實施跨國戰略。對於東方國際來說,它是為了實現中國品牌,歐美設計,亞洲制造,全球發行。唐吉生說。

隨着在亞洲的影響力與日俱增,而珠三角地區發展速度之快亦令人瞠目結舌,促使社會各界進一步關注企業在社會中所扮演的角色。就以數年前中國政府提出的「十二五」規劃,已明確將長遠商貿發展,與環境保護緊扣在一起。然而,區內許多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正努力掌握企業社會責任計劃的實踐門徑及其價值,但過程中難免有所混淆,以為只要符合法規和曾作出慈善捐獻,便已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四,民族品牌企業需要使用經濟發展的綠色環保理念。這需要民族品牌的發展,建立一個更大的圖片,長期前景,整體觀,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促進綠色發展的形成,提供功能,智能,精密,環保,數字化社會,時裝面料和服裝材料,產品和服務。

五是倡導品牌為民服務,為民謀幸福,陶冶情操,倡導正能量。當前,我國社會的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與不平衡不充分發展之間的矛盾。民族品牌企業要提供更多優質、健康、生態的產品,為人民創造更多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求,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指數。

第六,國家品牌企業還應將國家品牌內容的文化、技術和智慧傳播到亞洲乃至世界各地。要以民族品牌為載體,為世界各地的消費者提供具有曆史文化價值的產品,增強對中國文化的全球認知和關注。

相關文章:

企業社會責任使深圳更有活力和活力

企業社會責任包括六個方面

為什麼人們喜歡談論社會責任

黨建引領非公有制企業社會責任建設是一個長期持續發展的過程

共享經濟平台更好地履行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