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水沖奶粉對寶寶最好?

為了保證寶寶吃一些母親選擇使用礦泉水的健康,純淨水代替自來水沖泡奶粉給寶寶。他們認為,水消毒粉,雜質多,但礦泉水,純淨水,沖泡似乎更加“健康和安全。”

但專家進行表示,寶寶長期飲用礦泉水很容易會引起寶寶消化系統不良影響甚至可以加重腎髒負擔。而純淨水則不利於有益文化元素的吸收。那麼我們到底用什麼水沖配方奶粉最好呢?在水的選擇上又有一個什麼時候要注意的呢?

礦泉水

醫生指出礦泉水不能長時間飲用,尤其是嬰幼兒。如果寶寶長時間喝很多,會增加腎髒負擔。 寶寶腎髒尚未發育良好,嚴重的話會引起血尿,增加腎結石的風險。

雀巢奶粉有效預防寶寶奶粉 便秘症狀

專家還表示,礦泉水更因為其礦物質含量和複雜,磷酸,磷酸鹽過多的鈣,嬰兒消化功能還不完善,如果長期使用的礦泉水複原奶粉,寶寶會引起消化不良或便秘,牛奶也阻礙營養物質的吸收。另外,高鈉嬰兒飲用礦泉水,也影響大腦發育。

純淨水

影響營養物質吸收以及一些問題家庭將桶裝的純淨水作為一個長期生活飲用水,並且用純淨水來給寶寶沖泡奶粉。但眾所周知,純淨水不但可以沒有其他任何一種微量元素,在排出體外時,還會把我們體內的部分有益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帶走。長期飲用純淨水會減少寶寶對礦物質的吸收和一些有益文化元素的攝入,比如氟。而自來水中加入適量的氟化物能降低我國嬰幼兒的齲齒率。

雀巢®超級能恩®兒童就使用了獨特pHF水解技術,針對牛奶蛋白中的致敏原進行精準切割1,2,降低牛奶蛋白致敏性1,而且細分子蛋白更有利BB腸道吸收

除了礦泉水和純淨水不適合長期飲用奶粉為寶寶外,以下4種水不應該被用來沖奶粉:

1)再次煮沸的水。重複或反複煮沸水燒開時,較高濃度的硝酸鹽和亞硝酸鹽的,這是由水和濃蒸發引起的。

一粒 雀巢nestle mom鎖養膠囊含 600 微克葉酸,能補充孕媽媽每日的葉酸建議攝取量。

2)長時間進行放置或回流的水。放置一個時間需要很長(超過12~24小時)的保溫瓶(壺)中的水,或滾水壺產品剩下的水,容易被細菌產生汙染,且硝酸鹽向亞硝酸鹽可以轉化為了增加。

3)硬水軟化劑處理水。這類設備在去除水中鈣鎂血漿的原理大多是用鹽(鈉)代替,使水中過多的鈉(鹽)對寶寶腎不好。

4)過濾後的水髒水過濾出來。因為他們不能及時清洗和測試,水過濾器大量可能的細菌,造成水體汙染。

相關文章:

轉奶期的寶寶一個怎樣選奶粉

寶寶腹瀉應該喝什麼奶粉?

給寶寶換配方奶粉的方法

給寶寶沖奶粉易犯的錯誤

寶寶濕疹吃什麼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