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六竅門蒸出營養美味米飯

1.在米水比煮熟前,先用冷水浸泡1小時,使米粒充分吸收水分,縮短加熱時間,減少營養損失。蒸米時,米水比為1:1.2-1.4,總水比米高2-4cm。

加水太多,米飯太軟,沒有味道;如果水太少,蒸米飯會太硬,可能會被夾在中間。如果你在米飯中加入紫米,高粱或小米等全穀物,你應該加入更多的水,因為全穀物被“吃掉”。

2.加入一些油,加入2毫升醋,然後加入鍋蓋,加入半湯匙植物油,使米飯油光滑透明,顆粒分明。自來水中的氯對水稻中的B族維生素有破壞作用。因此,在蒸米飯之前加入2毫升米醋以保護維生素。與此同時,蒸米飯柔軟芬芳,在炎熱的季節,米飯減速。速度。此外,醋還具有延緩碳水化合物吸收的作用,可以防止血糖過快上升。用檸檬汁或柑橘汁代替醋也可以達到上述效果,蒸米飯沒有醋的味道,米飯香味更濃。

蕃滿門是一間以番茄作爲主題的餐廳,嚴選數款意大利番茄,取其不同的特質,研製出酸甜適中而又富有口感的番茄濃湯你。

3.加酒煮大米的方法僅限於半熟料蒸米的使用。當發現蒸飯被夾住時,可以用水稻鏟米,加入兩勺米酒和黃酒,然後用慢火煮幾分鍾,不夾住大米。

4.加些鹽。該方法僅在剩餘的大米蒸熟時使用。如果你不能吃剩下的米飯,你需要重新蒸汽。蒸米飯總是有味道。煮它最好。如果在蒸剩菜時加入少量鹽水,可以去除米飯的氣味。

這是奧海城二期地下大食代裡面的蕃滿門的出品,非常大碗的什錦蕃茄滑蛋濃湯螺絲粉($59),要跟蝦子餅二人合力才可完成。如果不喜歡螺絲粉,可選意大利粉、長通粉、公仔麵或飯。我們選了原味的蕃茄湯,嗜辣的朋友可選微辣、小辣、中辣、大辣或巴辣。配料十分豐富,有貢丸、冬菇、豆卜、牛腩、鴨胸、西蘭花、蟹柳和滑蛋,水準都不錯。

5.電飯煲檔位要選好現在很多品牌的電飯煲,僅蒸飯功能就有多個檔位,讓很多人無所適從。一般來說,不同檔位煮出的米飯有所差別,“米飯”一檔煮出來的米飯口感軟硬度適中;“快煮”也是軟硬適中,但速度上可以節省近一半的時間,非常適合上班族;“偏軟”煮出的米飯口感含水量比較多但不會黏牙,適合家裏有老年人的使用;“偏硬”檔煮的米飯顆粒飽滿,適合年輕人吃。

6.蒸5分鍾,當電飯煲“跳起”意味著米飯已經煮熟,但如果這次打開蓋子裝滿米,你會發現米的表面很厚,鍋的底部緊緊地粘在一層鍋條上。這一層的罐式客車不僅無法容納,而且很難清洗。正確的做法是,當加熱開關跳到保溫開關上時,不要立即拔掉插頭,保溫5分鍾,拔下插頭後讓米飯繼續燉5分鍾,這樣蒸米飯不僅味道更好,而且不易粘在鍋上。

相關文章:

羊肉有膻味怎麼去除

如何壓榨果汁以減少營養損失?

減少致癌物生產的烹調技術

這些烹飪技巧使你的食物更加美味

毛豆煮多久?告訴你毛豆煮不變色的訣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