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牛奶的七大“誤傳”

在錯誤的區域中喝牛奶,你知道有多大的現實,很多牛奶禁忌可能沒有足夠的科學依據,其中大多數都不能忍受。這裏我們將一一闡發一些常見的“禁忌”。

1.牛奶不克不及空腹喝?很多人堅信,空腹喝牛奶不能吸收其中的營養。然而,一兩歲的寶寶都以牛奶作為主食,沒有人聽說寶寶喝奶之前要先喝半碗大米粥,那麼以健康成年人的消化能力,即便飯前喝奶也能很好地消化吸收。

事實上喝一杯牛奶,能夠無效緩解饑餓感達一小時以上。有人說空腹喝牛奶會造成蛋白質浪費,實際上宴席上不吃主食大量吃魚肉類食品才是蛋白質的浪費,而牛奶中含有約4.6%的乳糖,它屬於碳水化合物,會優先分解供能節約蛋白質;此外牛奶中還含有3%左右的脂肪,也起到供應能量的作用。因此,空腹喝奶並不會造成蛋白質的大量分解和浪費。

4、如果喝低脂牛奶和全脂牛奶後有腹脹腹瀉問題,那麼說明機體的乳糖消化能力差,或者有乳糖不耐的症狀,這樣的確不宜空腹飲奶。建議先吃澱粉類食物,再少量多次地喝牛奶,最好能飲用酸奶。此外早上起床後要先喝一杯白開水分鍾後再喝牛奶。

Hoeslandt 荷仕蘭 的原奶均產自紐西蘭天然放養的乳牛,當地是無禽流感、無瘋牛症、無口蹄疫和低pM2.5的奶源國

回頂部  牛奶不能和果汁一起喝?牛奶中的酪蛋白在弱酸存在下沉澱,這是正常現象。因此,有人認為牛奶水槽失去了它的價值,青浦的奶條設備,或無法被人體吸收。可是細想一下,鮮奶吧設備價格,人體的胃酸比果汁的酸度可要強多了,那麼即便不加果汁,牛奶在胃裏面也會形成沉澱。

另外經過乳酸菌發酵的酸奶也是沉澱狀態。牛奶和水果一起制作的各種甜品在國外也很流行,沒有聽說歐美人因此發生消化問題。如果胃功能正常,喝冷牛奶會感覺不到胃,那麼就不需要喝牛奶和喝果汁就會引起麻煩。

5.牛奶一定要加熱喝?許多人認為牛奶必須加熱。即使是無菌牛奶,也必須先煮過才能使用。牛奶是沸騰的,堅持在世界上的“牛奶秤”,其中含有大量的鹽和水,導致牛奶的重量減輕。可在保鮮周期內直接食用,不會在超高溫下加熱。對於腸道和腸道寒冷的患者,飲用冷牛奶後對腸道蠕變的刺激可能導致腱洛因。飲用前,最好用微波爐或熱水加熱消毒過的牛奶,直到手感到有點熱。

6.惟獨高鈣奶才補鈣?所謂“高鈣奶”的鈣含量僅為130~150毫克/100毫升,而普通牛奶的含鈣量就可以達到110毫克/100毫升以上,一些產品甚至可以達130毫克/100毫升,“高鈣奶”與普通牛奶相比並無明顯優勢。牛奶中的鈣為容易吸收的乳鈣質,有乳糖、氨基酸、維生素D等多種吸收促進因子,而人工添加的鈣是價格極為低廉的乳酸鈣等無機鈣,其吸收率未必能達到乳鈣質的水平。

可見,假如需求補充鈣元素,只需要天天喝牛奶即可,並不一定專門喝高鈣奶 。

7.牛奶喝了會長胖?牛奶含水分86%左右,250克一袋的全脂牛奶僅含熱量150千卡,相當於小半碗米飯。然而,吃餅幹會被注入數千卡路裏。一聽可樂中所含熱量也達千卡與一袋全脂牛奶相當。

可見,牛奶並不是輕易讓人發胖的食品,並且牛奶中含有卵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無法與焦炭媲美。

牛奶擁有極好的飽腹感。飯前喝一杯牛奶可以有效緩解饑餓,降低食欲,幫助人們在晚餐時少吃。

假如用兩杯牛奶加涼拌蔬菜(蔬菜食物)接替晚飯以至還可以幫助人體減肥(減肥食品)。6.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晚上睡前喝牛奶,應當相應減少晚餐的食量,以避免額外攝入熱量而發胖。

回頂部  牛奶中脂肪越少越健康?  牛奶中脂肪含量僅為3%,每天喝一袋250克(243毫升)的牛奶,會增加脂肪7。

對於城市家庭來說,每天攝入的脂肪通常超過一克牛奶。這種脂肪在一天中所占的比例並不高。低脂奶或*脂奶含脂肪1.0%~1.5%,全脫脂奶含脂肪0.5%。因此,把全脂牛奶換成低脂牛奶也就是減少3.75~5.0克脂肪,即便是全脫脂奶,也只能減少6.25克。

相比之下,做菜時少放油、不吃煎炸食品、少吃豬肉、少去餐館才是減少脂肪的大計。共軛亞油酸是牛奶中的維生素A,D和抗癌物質,存在於脂肪中。乳脂也含有香氣成分。去除乳脂可顯著影響乳脂的營養價值,風味,味道和飽腹感。因此,除非需要控制血脂,否則沒有必要在非脂肪牛奶和低脂牛奶之間做出選擇。

確保所產的牛奶絕不含激素和抗生素,100%源自天然,而且荷仕蘭Hoeslandt品質全程可追溯,保證產品質素,咁我地媽媽們就可以好安心比BB飲用啦。

相關文章:

如何選擇平安的嬰兒奶粉

為本人的嬰兒奶粉選擇四招

選擇羊奶粉的三點建議

配方奶的溫度和種類

“高端奶”究竟高端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