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保健之為何要去眼科檢查

這個“瘦”不是另一個“瘦”

其實,這句古話中有一種誤解,我們理解“薄”不是古人所說的“薄”。近年來,健身運動很流行,年輕女孩不再盲目減肥,她們要求瘦身,而不是我們一般定義的那種營養不良的瘦身。

以同樣的方式,“有很多錢買老而薄”。這裏的“瘦”不是我們通常所理解的。古人只用“瘦”來表達健康的身體,而健康的“瘦”意味著應該有一定量。肌肉脂肪和體形略微對稱。

預約中風檢查、薄血藥、心血管檢查項目是非常有必要的。我們都知道絕大多數的疾病都是有累積性的,說明能夠提前進行檢查和預防,盡可能的了解身體的全部狀況,這樣才是對自己的身體真正地負責。

睡前一杯水

當人們睡覺、呼吸時,汗腺仍在排泄水分。當體內水分減少過多時,血液粘度增加。睡前一杯水能有效降低血液粘度,預防心絞痛、心肌梗塞等易發生在秋冬早晨的疾病。

運動後一杯水

運動後,長者應特別注意補充水分。運動時,汗水會帶走電解質,消耗更多的能量。如果不注意,運動後容易發生低血糖,甚至引起暈厥。因此,在運動後,建議老年人根據實際情況飲用淡鹽水和淡糖水。

眼睛的主要功能是接受光線,這樣我們就可以看到物體的圖像和運動。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其部分功能會逐漸下降,甚至出現病變,導致視力下降。以下是一些老年人常見的眼疾。

老年人去眼科檢查什麼

演講者:北京市老年醫院眼科主任陳建華

眼睛的主要功能是接收光線,這樣我們就可以看到物體的圖像和運動。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它的一些功能會逐漸下降,甚至會發生病變,導致視力受損。這裏有一些老年人常見的眼疾。

視力在下降。小心這些疾病。

人們常說老眼睛頭暈。老年人視力下降有時只是一種生理現象,但也可能是由疾病引起的。

白內障。白內障的原因是眼睛中的晶狀體不透明,阻止光線進入眼睛。渾濁的初始階段對視力影響不大,然後逐漸增加,導致視力模糊甚至失明,嚴重影響老年人的生活質量。如果發現早期白內障,應定期進行眼科檢查;白內障的發展在一定程度上需要手術,以避免並發症和不可逆的視力損害。

了解冠心病 病徵,及時作出應對對治療有相當大的幫助

相關文章:

什麼樣叫癡呆,醫生教你判斷阿爾茨海默病

近視的人變老了之後還會有老花眼嗎?

睡覺前是健康的黃金時期!你做得到早睡嗎

你家老人是否陽虛體質,那就多穿一件衣服

健康保健,老年人保持健康只需要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