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的言語和語言發育障礙表現在哪,如何矯正

 

1.語言發育障礙

(1)語言表達障礙:它是一種特定的語言發展障礙。兒童口語表達能力明顯低於智力年齡兒童,但言語理解能力在正常范圍內。學齡兒童的發病率約為3% ~ 3%,男孩比女孩的2 ~ 3倍。發育異常或其他發育障礙家族史的發生率較高。這種疾病可能與腦損傷、大腦發育中的幾個問題或遺傳因素有關,但迄今為止沒有足夠的證據。臨床表現如下:

(1)2歲的說不出話來,不會說兩個詞或短語3歲。

(2)3歲以後,其特點是詞彙擴展有限,常用詞重複使用過多,選擇合適詞語和替代詞語困難,言語短,句子結構幼稚,句法錯誤,誤用或不能使用。介詞,代詞,動詞和名詞,和不一致的句子。

迪士尼美語 世界好唔好?我的評價是正面的。「迪士尼美語世界」教學系統全面多元化,讓KaKa Votus更投入專注,引導自主學習。透過參與World Family Club的嬰幼兒活動,與同齡孩子進行社交接觸,加強英語溝通及理解能力。

口腔缺損常伴有延遲或異常語音形成。

4表達語言遲滯超過兒童智力年齡變異的正常范圍,而接受語言技能仍在正常范圍內。非語言表達(面部表情,手勢)和應用程序的內部言語相對完好,不是說社會能力也相對完整。

_兒童經常伴有情緒障礙、行為障礙、多動症、注意力不集中、與同齡人關系不良,特別是在學齡期。

6少數兒童伴有輕度耳聾,但其嚴重程度不足以引起言語障礙。

可能有表達性語言障礙的家族史。

(2)敏感性語言障礙:發育障礙是一種特定的語言,孩子們的理解單詞年齡心理水平以下,幾乎所有的兒童語言表達明顯受損,還常見語音發育不良。學齡兒童的發病率約為3%~10%,男生是女生的2~3倍。該病的病因不明,早期被認為與感覺障礙、腦損傷和遺傳因素有關,但沒有明確的理論或證據支持。也有人認為,這種情況可能發生在聽力受損的基礎上,而且大多數兒童對環境中的聲音的反應比對話性聲音的反應要好。臨床表現如下:

1歲時熟悉的名字沒有反應,1歲半不能識別幾個常見的項目,或者2歲時仍不服從簡單的日常指導。

(2)2歲以後仍不能理解語法結構的語言理解障礙,不理解他人的語調和手勢意義,其嚴重程度超過同齡兒童的正常變異范圍,伴隨著語言表達能力和發音異常。

3大部分兒童有部分聽力損失到真正的聲音,缺乏辨別聲音的位置和來源的能力,但聽力損失的程度不足以造成目前的言語損傷程度。

(4)社會——情感——超過兒童行為障礙、多動、注意力不集中,不利社會、焦慮、敏感或太害羞。

寰宇家庭—「迪士尼美語世界」系一套能夠激發孩子潛在學習能力的教材,教材有DWE影片、歌曲、玩具、圖書課本等組成。對迪士尼美語 評價如何?迪士尼美語有沒有效?

相關文章:

父母不要忘了教育中的幾個重要的共性問題

比成績更重要的是孩子的人際交往能力的培養

寶寶語言開發要抓好,更要注意這3項

合理的運用電子產品來培養兒童語言表達能力

故事教學的神奇力量家長要好好“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