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決定暫停監禁前總理謝裏夫

 

新華社伊斯蘭堡9月19日電(記者季偉)巴基斯坦伊斯蘭堡高等法院19日決定,暫停監禁前總理謝裏夫及其女兒瑪麗亞姆和女婿薩夫達爾,並要求三人繳納保釋金。

伊斯蘭堡高等法院當天就謝裏夫等人向該院提起的上訴舉行聽證會,並作出上述決定。謝裏夫等人是否入獄服刑,要等法院對其上訴作出最終判決後才能確定。

多名謝裏夫支持者隨後在法院外高喊口號慶祝。謝裏夫胞弟、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謝裏夫派)領導人夏巴茲·謝裏夫也對這一決定表示歡迎,並稱“真相來了,謊言已經離去。”

當地媒體報道說,謝裏夫等人已被釋放,19日晚將乘飛機返回位於旁遮普省首府拉合爾的家中。

今年7月6日,巴基斯坦反腐法院就巴國家問責局針對謝裏夫及其家族提起的一起訴訟案作出判決:以獲取非法收入、通過離岸公司在英國倫敦購置4套高檔房產,以及在案件審理過程中不配合調查機關工作為由,判處謝裏夫10年監禁。瑪麗亞姆因協從其父且不配合調查機關工作被判7年監禁。薩夫達爾因不配合調查機關工作被判1年監禁。

7月13日,謝裏夫和瑪麗亞姆從國外返巴後被逮捕入獄。謝裏夫等人隨後提起上訴,要求法院駁回反腐法院的判決,停止對他們的監禁。

謝裏夫曾於1993年11月、1997年2月、2013年6月三次當選總理。2017年7月,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以涉嫌貪腐為由取消謝裏夫總理任職資格,要求國家問責局對謝裏夫及其家人涉腐案進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