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或者在家都能坐著練腹肌,想不想?

摘要:也許工作太忙,天氣不好或是家裏有事,讓你根本無法完成醫生推薦的每周5次,每次30分鍾的運動量。但是,加強腹肌訓練十分重要,可以讓你保持良好的體態,防止背部受傷。如果你...

也許工作太忙,天氣不好或是家裏有事,讓你根本無法完成醫生推薦的每周5次,每次30分鍾的運動量。但是,加強腹肌訓練十分重要,可以讓你保持良好的體態,防止背部受傷。如果你發現自己一天工作下來腰酸背痛,或者某個部位一動就痛,不妨趁辦公、坐著看電視或做飯的空當,抽點時間來做些運動。這些運動大部分是靜力或動力運動,只需要靠自身的重量和移動來加強肌肉,進行拉伸練習。你只需要幾分鍾的時間,再找張結實的椅子就可以開始。一起來看看如何坐著練腹肌吧。

相信很多人通過上面的介紹對於nu skin 成功的原因有所瞭解了,nuskin 香港品牌經營理念就是凝聚善的力量,完成改變世界的使命。

腹肌繞圈

1、坐在椅子上,姿勢保持端正。自下或脊柱向上至頭頂要有一種被繩子牽拉著的感覺。雙腳落地,與跨同寬,置於體前。

這個動作非常適合開會的時候做,因為做這個動作的時候,你的身體基本保持不動。這個動作主要是靠自己的意念控制肌肉緩慢收縮。動作幅度很小,做的時候可以用桌子或文件夾擋住自己。

2、收縮下腹肌肉,堅持3秒後,再收縮右腹肌肉。堅持3秒後,再收縮上腹肌肉。堅持3秒後,再收縮左腹肌肉3秒。

剛開始比較難控制,因為這個動作需要高度的協調性。熟練後,完成的次數就能逐漸增加。

3、每次練習60秒。休息30秒,然後再重複練習。只要不感覺特別費力,就盡量多做幾次。完成最後一組時,試著完成腹肌快速繞圈動作,從下腹腹肌開始依次以最快速度收縮肌肉。

4、加大練習難度,可以從左到右,或是按時針位置做。如以下腹為時針12點位置,那麼上腹就是6點,可以變換練習10點和2點、 9點和3點、8點和4點等。

nu skin app為優化下載體驗,現推出香港用戶專屬的二維碼通道:Nu Skin app 如新移動應用平台讓你以單一平台同時管理星事曆、V身達人、Nu Skin速遞及ageLOC Me新智我肌膚測評系統等應用程式,操作簡單,資訊一目了然,真正實現高效管理。

腹肌前屈

1、坐在椅子上,背部保持挺直,兩腿微張,向外側伸出。腿越往外伸,身體就越穩定。你可以從椅子腳的位置向外側伸腿。

接下來的幾個動作需要你舉臂抬腿。這項運動不適合在工作場所練習,所以要在家裏完成。

2、收縮腹肌。雙臂高舉,稍微向後弓背。舉臂的同時吸氣。

3、身體前屈,臀部微微靠近椅背,同時呼氣。雙臂落下並伸直,置於體前。

4、加快練習速度,吸氣1秒,呼氣1秒。整個動作過程中要讓腹肌充分收縮。重複30至60秒,休息片刻後繼續下個動作。

側屈練習

1、雙腿分開外張。雙手置於腦後,肘關節外展和頭部平行。收縮腹肌。

2、向右側擺,用右肘盡量碰到右腿。歸位後再左擺,用左肘碰左腿。重複練習30至60秒,呼吸節奏和上一個運動一樣,吸氣1秒,呼氣1秒。

斜腹肌是腹部兩側的肌肉。我們在訓練腹肌的時候,常常忽視對斜腹肌的訓練。

提膝練習

1、兩腿分開,雙手置於腦後,形成基本姿勢。充分收縮腹肌。吸氣。

2、提左膝,扭身以右肘碰左膝,同時呼氣。扭身時,背部也要保持挺直。恢複基本姿勢的同時吸氣。

nu skin app佔用手機的內容是不大的,這一點使用者是完全可以放心的,有了快速下載的體驗,使用者們就可以享受各種美容科技產品,其中有一些對於抗衰老要求比較高的愛美人士們一定不要錯過這款軟件。要知道,該品牌可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抗衰老專家,它的抗衰老產品的效果是最好的。

3、提右膝,扭身以左肘碰右膝,同時呼氣。恢複基本姿勢的同時吸氣。重複練習30至60秒。

如果你有慢性背痛,就不要練習這個動作。完成這個動作需要扭轉身體,對塑造腹肌有益,但是對舊病有影響。整個練習過程中,一定要讓腹肌充分收縮。

腰肌前屈

1、雙腳分開,雙手置於腦後。充分收縮核心肌肉群。

2、背部挺直,同時身體前屈,用右肘碰左膝。身體前屈的同時呼氣,起身恢複基本姿勢的同時吸氣。

3、換一側練習,用左肘碰右膝。重複練習30至60秒。

抬腿練習

1、後退離開辦公桌一段距離。椅桌之間至少保持一條腿的距離。臀部靠前貼椅子邊坐穩,雙腿分開,與跨同寬。

2、收縮腹肌,尤其是下腹肌。抬右腿離椅子5厘米,伸直右腿。保持2秒。

3、腿下落距離地面幾厘米的時候,再保持至少2秒。右腿收回,恢複與胯部同寬的基本姿勢。放松腹部肌肉後,再進行收縮練習。

4、抬左腿離開椅子,伸直保持2秒,放下後再保持2秒。每條腿重複練習10到15次。

這個動作可以訓練下腹肌、腰肌和腹橫肌。如果你有慢性背疼的問題,需要向醫生咨詢是否可以做這個動作。

參加普拉提課程班,或者去借普拉提初級教學視頻。公共圖書館可以提供相關視頻,你也可以自己在網上搜索。在學習普拉提的過程中,你可以認識腹肌名,學習如何調動腹肌。例如說腹橫肌位於腹肌內層,並環繞至背部。學習如何通過提肋和收髖的動作來調動腹橫肌很重要。如果可以,每天將上述動作練習5次。剛開始時,你會感覺肌肉酸痛,堅持下去,至少連續做上5分鍾,就能起到增強腹肌的效果。上班時坐在健身球上鍛煉腹肌還是存在一定的爭議。雖然它對坐直身體,調動核心肌群是有益的,但是很多人會一下子癱坐,或者坐在球上很長時間,導致肌肉疲勞、疼痛。開始時,你可以坐球10分鍾,然後坐在椅子上工作1小時。符合人體工程學的普通椅子和健身球輪換坐一整天。如果你有嚴重的背痛,就要多加注意。做這些動作之前,應該先咨詢醫生。理療師一般會教你和上述動作相似的運動,但是他可以針對你的具體問題來指導你如何坐著鍛煉。

大家對nu skin app的反應非常熱烈,我們提高了伺服器的要求,亦調整為一個新的香港專用下載道通,讓各事業經營夥伴都可以快捷地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