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飲暴食胃的消化無法承受

3大方法預防腹瀉

1 吃要守時

有利於患者提高自身免疫系統能力和自愈能力,並且比化療放療等療法的副作用小。能夠很好的輔助癌症治療的其他方法,預防癌症的復發。

早餐不吃,不經意間餓了一頓,吃飽了,會慢慢侵蝕胃的健康。胃是嚴格遵守“時間表”的器官,白天胃液分泌有生理高峰和低穀,以方便食物的及時消化。胃酸和胃蛋白酶,如果不能中和食物,就會消化胃黏膜本身,對胃黏膜造成損害。

2 不能吃得過快

除對子宮頸癌疫苗副作用的疑問外,坊間仍有不少人對疫苗的必要性存疑,認為自己沒有任何病徵,且只要於性行為時使用安全套或只有一位性伴侶,便沒有感染HPV病毒的風險。

廣告

食物進入胃後,需要通過存儲、磨削、消化食物成乳糜形狀後,到達腸道。養成慢慢咀嚼的好習慣,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有利於食物更好的消化和吸收。如果咀嚼不細膩,吞咽,粗糙的食物會直接磨損胃粘膜,增加胃的負擔,延長食物在胃中停留的時間,導致胃肌肉疲勞,胃動力下降。

3 不宜吃得過飽

暴飲暴食不僅使胃的消化能力無法承受,有時還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導致急性胃擴張、胃穿孔等嚴重疾病。

 

相關文章:

病人應該怎麼樣飲食

緊張和恐慌生活使健康受到影響

大腸癌的幾率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升高

飲食保護肝髒有兩大要點 

腹瀉需引起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