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是否有效要不要打

這大概是最流行的不打流感病毒疫苗的理由。事實是:即便自己不完美的公司疫苗也值得打!由於企業很難進行准確分析預測我國每年流感疫苗的變異,每年流感疫苗的有效性也不確定,一般在60%左右,好的年份數據可以通過高達90%,差的年份比如我們去年因為只有40%。即便沒有如此,疫苗研究仍然為你提供了一定的保護。

政府疫苗資助計劃擴大年齡層,50至64歲人士亦受惠。

為什么你需要進行流感病毒疫苗?

減少感染流感病毒的可能性。 即使感染了流感病毒,接種疫苗的人往往有更輕微的症狀,減少因流感住院的風險,特別是在兒童和老年人。 2014年的一項研究表明,在2010-2012年流感季節,流感疫苗將兒童因流感留在兒科重症監護病房的風險降低了74%。

在2016年的一項研究表明,由於流感50歲及以上住院的人接種流感疫苗的風險,並減少57%。

須知道流感病情可大可小,因此即使年輕或壯年人,除了個別有已知禁忌症的人士外,都宜打流感 針,預防感染。

對慢性精神病患者是重要問題預防流感及其相關並發症的重要方式方法。2013年的一項技術研究結果表明,接種流感疫苗企業可以通過降低人工心髒病患者、糖尿病患者、慢性肺病患者因流感而導致的住院率。保護自己懷孕的女性及出生後幾個月嬰兒。

香港每年一進入流感高峰期,都會引起市民廣泛關注,尤其如果家有小童或長者,更會嚴陣以待。

相關文章:

哪些人群更需要打流感疫苗

小孩子多大年齡可以打疫苗

常打流感疫苗會不會讓免疫力減弱

什么時候打流感疫苗最合適

流感疫苗需要每年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