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中耳炎該怎么治療

急性中耳炎通常吃了幾天藥後症狀會有所緩解,甚至消失,那么就根據自己的判斷對寶寶已經好到停止用藥和治療不相信。急性中耳炎的中途停止治療的原因,長期不愈,甚至成慢性之一。

因病治療,清楚自己病症,保持患者鼻腔通暢,防止企業汙水入耳,防止繼發感染。各型治療方法有所了解不同。

卡他性中耳炎

初期可試用一種藥物進行治療:1%麻黃素滴鼻,適當發展給予抗組胺藥、腎上腺系統皮質以及激素。無效,應做鼓膜穿刺術,抽出積液;病情程度較重,可同時企業注入透明質酸酶或醋酸可的松。病情需要反複,可采取具有鼓膜切開或粗針穿刺、放入一個引流小管,留著可暫不取出,長期通過觀察,經常檢查插管患者自行脫出,穿孔自愈。

康柏耳鼻喉專科中心服務範圍包括:睡眠窒息症測試、中耳炎 病徵診治、扁桃腺切除、鼻竇手術、鼻喉內窺鏡檢查等。

急性化膿性中耳炎

全身治療,止痛鎮靜,足量抗生素。當耳膜蓬朗,切開引流。正如已經穿孔太小,應該擴大切口,以利排水。采取用於細菌培養和藥敏試驗分泌物。為了消除管膿胸,洗滌過的可用過氧化氫,含抗生素的眼睛的選擇滴劑或滴耳劑,滴耳劑和類似物。

密切相關觀察患者病情,如持續流膿,應注意保護乳頭炎合並症。如有腦膜刺激主要症狀,應除外顱內外合並症,一旦我們發現,應手術進行治療。

相關文章:

正確的喂奶方式避免寶寶患中耳炎

寶寶患中耳炎的護理

避免嬰幼兒中耳炎治療

中耳炎如何診治及預防

中耳炎會影響視力導致下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