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濕關節炎治療方法

臥床休息

發熱,關節痛,全身症狀者應臥床休息,直至症狀消失。兩周後,直到病情應逐步改善增加活動,以免臥床時間過長導致關節廢用,甚至促進關節強直。

類風濕性關節炎標靶藥是一種小分子的口服劑型抑制劑,它与众不同之處在于運用全新的JAK藥物機理,能夠直接的進入發炎細胞內層作用,很好的抑制細胞發炎的活化反應,從而幫助減少細胞激素的生成,快速有效的緩解患處的疼痛。

物理治療

類風濕關節炎是以關節組織慢性炎症性疾病為主要表現的自身免疫性疾病,而理療則采用熱療來增加局部血液循環,放松肌肉,並起到抗炎鎮痛作用。

藥物治療

目前常用的類風濕性關節炎治療藥物可分為:非甾體抗炎藥、緩效抗風濕藥、生物制劑、糖皮質激素,應在醫師指導下進行特定的藥物治療。

類風濕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近些年來患有該病的年輕人越來越多,因此它不屬於老年病。該疾病的特點是很頑固,一旦患病不容易被治癒。初期的症狀是局部關節痛,嚴重一些就會有關節紅腫症狀,若是再嚴重則會造成殘障。

功能鍛煉

對於類風濕關節炎患者來說,運動分為疾病階段,看其是否屬於活動期或緩解期,屬於初、中、晚期,不同情況下都有不同的運動要求。但最基本的要求是,你可以確保你的關節保持在正常運動和運動范圍內,盡可能防止關節畸形和強直。

手術治療

多個關節損傷,疼痛是患者功能明顯損失,手術可以顯著減輕疼痛或改善的功能。選擇手術方案依賴於嚴重性和類型疾病的疾病。

類風濕關節炎的治療以控制炎症為主,目標是減輕症狀如關節紅腫、疼痛,阻截關節侵蝕及變形,從而保持活動能力。

相關文章:

類風濕關節炎特征

可以中藥治療類風濕關節炎嗎

類風濕關節炎可以用中藥調理嗎

類風濕關節炎吃中藥治療好嗎

類風濕關節炎注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