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感冒引起聽力下降

小兒感冒不是大病,很多家長往往不重視,但最近有專家在接受記者時卻都記者采訪時指出,感冒可能會引起分泌性中耳炎,這種疾病的孩子,孩子發病率較高是造成聽力的常見原因損失之一,臨床上已經越來越普遍,有時更多的是因為父母不警惕和無法挽回的損失。

本來是一個頑皮的小家夥可以患上了感冒,因為他似乎變了一個人,一個人獨自經常打,我的父母總是告訴他無動於衷。貝貝的父母認為在樂趣的開始,所以注意力不集中,但花了幾個星期的寶貝保持不變。貝貝的父母到醫院檢查一下,看了好幾個部門都無法診斷,最後,或耳鼻喉科醫生發現了這個問題。

事實上,他患有分泌性中耳炎,而這種疾病最有可能是由他所患的感冒引起的,導致聽力下降。測試結果顯示,貝貝的耳朵減少到35分貝,而正常人的聽力應該是10分貝左右。

鼓膜穿刺清除中耳積液

在感冒後,中耳粘膜水腫,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加,中耳有液體滲出,限制了聽骨的運動,從而增加了聲音傳導和聽力損失的阻力。這種疾病被稱為分泌性中耳炎。

“這種疾病在臨床上越來越普遍,原因有二:一是患感冒的兒童人數逐年增加,二是大多數家長對分泌性中耳炎一無所知。”如果這種疾病不能治愈,很可能會影響兒童的語言學習能力和與他人交流的能力。

兒童感冒後聽力異常,應及時送醫院檢查診斷。一般來說,可以通過聲阻抗和測聽來診斷。尤其要注意的是,孩子越小,越難找到。

對於患病約一個月的兒童,非手術治療如鼓膜穿刺和耳鼻管吹氣可以用於治療。可以去除中耳積液,改善中耳通風排水功能。但是,如果是其他非感冒的原因,如腺樣體肥大、鼻竇炎等,或者病情推遲一年,可能需要通過手術解決。

患上EGFR基因突變引發的EGFR肺癌患者都是很痛苦的,甚至是失去了生活的希望,其實患者不要太悲觀,只要選對藥物,徹底治癒癌症是完全有可能的。

相關文章:

肺癌的肺外症狀有哪些

肺部有陰影就是肺癌嗎

胸透沒有異常就萬事大吉

早期肺癌中出現的肺外症狀是怎樣的

肺癌早發現,注意五大肺外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