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漂牙還能怎樣美白牙齒?談談市面上藍光led牙刷產品

牙齒美白的重要性

牙齒美白到處有多重要呢?每天在社交平台上看到網紅及藝人的照片,你是不是也很羨慕他們有一口亮白的牙齒呢? 硏究顯示,擁有迷人的笑容更能吸引別人,讓你留下好印象,不論是在工作上或是社交上都能給你很大的好處。但要擁有迷人的笑容,亮白的牙齒不可缺少。近年美容行業發展蓬勃,而除了外表上的美麗以外,越來越多人重視牙齒美白。以往大家都會去尋求牙醫診所的藍光美白療程,雖然效果快,但價格昂貴,又會有敏感性牙齒的問題。而且由於COVID-19疫情關係,很多牙醫診所都不接待客人,市民難以預約各種牙齒護理的療程。為了讓大眾在家裡也能美白牙齒,市面上推出了很多不同種類的家用光led牙刷產品,降低了牙齒美白價錢。現在就讓我們分析一下各樣牙齒美白方法的長短處吧!

牙齒美白產品介紹

1.     藍光LED牙刷

韓國的口腔護理品牌E:FLASH推出了藍光LED牙刷,牙刷自帶LED光,在刷牙的同時能夠美白牙齒。E:FLASH還推出了配合使用的美白牙膏,含有35%的美白成份,在刷牙時激活美白成份就能把牙齒的黑色素排到表面再刷走。牙膏成份獲得歐盟(CONFORMITE EUROPEENNE)認證,美白效果也經臨床驗證證實。雖然跟牙醫診所的療程同為藍光美白,但E:FLASH使用適當含量的美白劑,讓你每天使用也不會有齒寒的問題,為你減低敏感性牙齒的煩惱。E:FLASH 還推出了牙齦護理牙刷及小童專用牙刷,滿足其他需求。

2.     牙齒美白機

家用藍光美白機讓你在家裡也能輕鬆做到藍光美白,達到牙齒美白的效果。護理品牌CREST及iTEETHWHITE 都有推出藍光美白機,但效果比不上牙醫提供的漂牙療程,也會出現同樣的副作用如齒寒等問題。除此之外,亦容易出現機器使用不當的問題,需要留意的地方比較多。

3.     美白貼片

口腔護理品牌如ORAL B、COLGATE、SMILELAB等也不時推出牙齒美白牙貼,只要連續一星期使用即可達到美白牙齒的效果。美白牙貼的好處為簡單易用,每天只需花費數十分鐘就能達到效果。但價錢算不上便宜,而且需要連續使用才能達到牙齒美白效果。比起藍光美白機、牙齒美白筆及美白牙膏等產品,效果較不明顯。

4.     牙科漂牙療程

說到藍光美白,很多人都會直接求門牙醫漂牙。漂牙的長短處十分明顯,由於漂牙價錢高昂,不是每個人都能負擔這筆費用。而且因為COVID-19 肺炎的緣故,很多牙醫診所都沒有營業,難以預約。而長處則是牙齒美白效果顯著,但同樣也會帶來齒寒現象,對牙齒及牙肉造成傷害。

以上各種牙齒美白方法都有其長處及短處,讀者可因應自己的需求及預算去挑選合適的牙齒美白方法。而且現時科技十分發達,經常都有新的藍光美白牙齒產品,未必要付出高昂的價錢才能達到美白的效果。除了考慮比較傳統的漂牙方式以外,亦應比較各產品的可信性、效果及認證等標準,在追求迷人笑容的同時要好好照顧牙齒及牙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