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之間總是不通氣?別大意!可能是這6種疾病的征兆!

鼻塞是我們經常會遇到的症狀,很多人第一反應是感冒了,如果鼻塞長期不好的話可能認為是鼻炎犯了,真的是這樣嗎?感冒和鼻炎無疑是鼻塞最主要的原因,但是並非所有的鼻塞都是這兩種疾病引起的,今天咱們就一起來看一下哪些疾病會導致鼻塞。

過完流感高峰期,又到武漢肺炎,而且最近疫情嚴重,喉嚨勁痛,佢喉嚨發炎而且好多痰,好返個鼻都塞哂流鼻涕,成日都要用口抖氣,訓覺好辛苦,最近有朋友推薦我用珮夫人鼻爽貼解除鼻塞,味道清新好接受,功效仲長達八個鐘!

1.過敏性鼻炎易造成嚴重鼻塞

有些鼻塞是由過敏反應引起的,即過敏性鼻炎。 有的病是常年發作,有的季節性發作,還有新家具或裝修房屋內的油漆,春季花粉房塵蟎及各種食物過敏等。 這些病人可以用抗過敏和過敏藥物治療。 對於一些症狀嚴重,長期患病容易引起鼻息肉,鼻竇炎等並發症。

2.鼻竇炎可造成鼻塞

鼻竇炎是引起鼻塞、鼻竇炎反複不愈或反複發作的常見原因之一,容易引起鼻竇炎,使病程延長,症狀加重,尤其是鼻塞、流鼻涕和頭痛症狀明顯。 治療急性期的主動抗生素治療包括滴鼻劑,改善鼻腔通氣(不超過1周)和藥物,促進鼻分泌物。 上頜竇膿胸可以穿刺治療,鼻竇炎可以手術治療,改善結構,促進引流。

3.鼻中隔偏曲可造成嚴重鼻塞

過完流感高峰期,又到武漢肺炎,而且最近疫情嚴重,喉嚨勁痛,佢喉嚨發炎而且好多痰,好返個鼻都塞哂流鼻涕,成日都要用口抖氣,訓覺好辛苦,最近有朋友推薦我用珮夫人鼻爽貼解除鼻塞,味道清新好接受,功效仲長達八個鐘!

鼻腔內部結構可以改變可引起鼻子不通氣,如先天性發育或後天性外傷因素引起鼻中隔偏曲導致出現鼻塞,這種病往往需要采取不同藥物臨床治療方法不能完全治愈,需要做鼻中隔矯正術,使偏曲的鼻中隔恢複企業正常,治療在鼻腔內進行,鼻外是不留瘢痕,能夠得到有效實現徹底的糾正鼻中隔偏曲的情況。

4可引起鼻甲肥大

鼻腔外側的軟組織水腫、肥厚也可引起鼻塞,也就是中國臨床研究常見的鼻甲水腫,鼻甲肥大症。它多半是感冒初起時伴發的病症或長期患慢性鼻炎導致的病症,早期用點1%麻黃素類滴鼻液滴鼻可收到一個很好的療效。但連續通過使用我們不要因為超過1周,最好在醫師指導下學生進行。否則企業可能會影響導致經濟依賴性藥物性鼻炎。長期發展慢性疾病炎症可以刺激可引起鼻甲黏膜組織增生肥厚,使用滴鼻液效果差異不明顯,往往都是需要鼻甲注射封閉系統治療或手術主要部分包括切除來緩解。

5.鼻腔異物導致鼻子不通氣

過完流感高峰期,又到武漢肺炎,而且最近疫情嚴重,喉嚨勁痛,佢喉嚨發炎而且好多痰,好返個鼻都塞哂流鼻涕,成日都要用口抖氣,訓覺好辛苦,最近有朋友推薦我用珮夫人鼻爽貼,味道清新好接受,功效仲長達八個鐘!

有些小孩鼻子不通,還要考慮是否在鼻腔內玩後遺忘異物進入,表情不佳的孩子,暫時還不清楚,家長需要多加注意,發現有鼻塞的孩子,只要做一個詳細的鼻內窺鏡檢查,就會知道原因,如果有異物,鼻塞就會自然愈合。

6.鼻腔或鼻竇長包塊引起鼻塞

包塊有多種,常見的是鼻息肉,一種通過鼻腔進行良性發展腫瘤,形如“荔枝肉”,其次是鼻腔乳頭狀瘤,一種鼻腔竇良性循環腫瘤,但有惡變傾向。還有一個比較研究少見的鼻腔竇惡性影響腫瘤。還有鼻咽癌有些企業早期臨床症狀也可能我們只是鼻塞不透氣。

相關文章:

鼻塞太難受!7個方法可以幫你的鼻子通通氣,好做又有效!

鼻子一塞,輾轉反側睡不著?那是我們因為你沒試過這6種方法

7個緩解“鼻塞”的好方法,總有這樣一個你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