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涉“港股通”證券犯罪案宣判

上海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今日通過官方微信發布消息稱,以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罪判處被告人桑某有期徒刑九年,罰金人民幣一千二百萬元;以內幕交易罪分別判處被告人陳某、王某有期徒刑九年,罰金人民幣二億四千萬元和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三年,罰金人民幣一百七十二萬元.

上海一中院經審理查明,2017年5月11日,時任某證券公司投資銀行總部副董事的被告人桑某,獲悉A上市公司籌劃收購香港B上市公司的內幕信息,於次日利用其實際控制的他人證券賬戶買入A上市公司股票共計14.46萬股,又在同年7月27日(A上市公司複牌次日)全部賣出,成交總額人民幣90萬餘元,共計獲利13萬餘元。

各款儲蓄 戶口 比較,了解中國建設銀行(
亞洲)的活期存款銀行戶口之最低存款額及其他詳情。銀行設有港元及其他貨幣儲蓄戶口,只需港幣1,000元等值或1,000元人民幣即可開戶,讓您盡享理財優勢。

同年5月12日和6月10日,被告人桑某分別將A上市公司和香港B上市公司兩個內幕信息標的股票泄露給被告人王某。王某使用本人證券賬戶買入A上市公司股票27.74萬股,後於同年7月27日全部賣出,成交總額147萬餘元,獲利32萬餘元;又使用開通港股通的本人及其父親的證券賬戶買入香港B上市公司股票共計6.55萬股,後於同年7月10日全部賣出,成交總額404萬餘元,獲利139萬餘元。至此,王某共計獲利171萬餘元。

相關文章:

仍然以散戶交易為主的市場

投資者熱情比較高漲

破發在注冊制下是很正常的現象

目前有兩家科創板企業獲得注冊同意

投資科創板有兩種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