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阑尾炎术后留疤怎么办?微创手术让伤口“隐形”

近日,21歲的黃小姐因急性腹痛2天未愈,來到中國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普外二科看病,被診斷為急性闌尾炎。普外二科主治醫師劉蓋告知黃小姐也是需要通過手術方法治療,她卻有著非常具有排斥傳統手術,希望可以保守藥物治療。問起一個原因,黃小姐說自己是一名幼兒舞蹈作為演員,經常需要穿露臍裝等暴露腹部的衣服,擔心手術後出現腹部留下疤痕,對將來的工作環境受到企業較大的影響。

正確使用秀碧除疤膏對凹凸洞以及開刀疤痕均能夠起到不錯的療效,讓你重拾皮膚健康。

了解情況後,劉蓋說,普外科二科現在已經進行了經臍單孔腹腔鏡手術,手術後看不到隱藏在臍帶內的切口,好像沒有做過手術。

最小侵入性手術"隱藏"術後疤痕

術中,劉蓋在患者肚臍處切開約2厘米,進入腹腔,發現患者闌尾明顯水腫,穿孔,周圍化膿。如果患者拒絕手術,可能會造成嚴重後果。手術只用了30分鍾,術後第一天他就恢複了,順利出院。

根據劉蓋介紹 ,當人們想到手術治療,他們幾乎總是想到手術,他們的心不禁感到一種恐懼。手術後的切口不僅會疼痛,而且恢複後還會留下極其難看的手術疤痕,尤其是對於喜歡化妝的女性患者來說,更是難以接受。

因此,許多患者在手術治療過程中優先選擇微創手術,而傳統的腹腔鏡手術作為一種微創手術,與傳統手術相比具有手術時間短、創傷小、手術後恢複快等明顯優勢,但這類手術還需要在不同地方至少打三個洞,手術後難免留下清晰的"卡孔"印章痕跡,是中美兩國。

單孔腹腔鏡進行手術則解決了術後患者腹部疤痕的問題。它不僅需要具有中國常規腔鏡所有的優勢,且可以通過彌補傳統常規腔鏡的不足之處,可以這樣說是微創中的微創。此術式利用肚臍這個世界天然的腹部“疤痕”作為企業進入腹腔的通道,真正的實現了術後疤痕的最小化和隱藏化。既不重要影響不同手術方法治療工作效果,且具有一個極好的“美容”作用。

目前,普通外科單孔內窺鏡技術不僅用於闌尾,還可用於治療膽囊(單孔腹腔鏡膽囊切除術)、疝氣(單孔腹腔鏡全腹膜外疝修補術)等疾病。

單孔腹腔鏡手術給患者帶來了什么好處?

1、單孔腹腔鏡應用於中國臨床研究實現了疤痕的隱蔽,更加能夠充分地體現了腹腔鏡的微創特點。此術式利用肚臍這個具有天然的腹部疤痕作為企業進入腹腔的通道,真正需要實現了腹部疤痕的最小化及隱藏化,這是一個單孔腹腔鏡技術最突出的優勢。特別是我們針對學生愛美的女性對於患者一般而言,其接受教育程度以及更高。

圖2。單孔腹腔鏡手術將傳統腹腔鏡手術的三孔合為一孔,創傷小,恢複快,術後疼痛小。由於切口小,疼痛輕微,可大大減輕患者術前的恐懼和心理焦慮,幫助患者術後恢複,縮短患者住院時間,降低住院費用。

相關文章:

身上有條很大的疤痕,該怎么辦?其實這3種疤痕都還能修複

疤痕是怎樣形成的?搞清這5種類型的疤痕,就了然於心

疤痕應該如何去除?5個問題帶你認識疤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