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年人的健康飲食,你需要知道的十件事

在年老的人,他們的身體逐漸下降,容易生病,所以我們會在飲食限制,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老人十大注意事項的飲食:

1.飯菜要香

老年人進行味覺、食欲情況較差,吃東西常覺得缺滋少味。所以為我國老年人做飯菜管理要注意色、香、味。

2.質量要好

認知障礙照顧者往往會擔心長者初入住護老院會有不習慣的問題,一樓的「模擬社區空間」就特別為認知障礙長者而設,環境主要以長者十分熟悉的香港六十年代社區為主題

老年人代謝基礎代謝,需要較多的蛋白質來補償組織蛋白的消耗。如多吃雞肉,魚肉,兔肉,羊肉,牛肉,瘦豬肉以及豆類制品,這些食品中含有屬於優質蛋白的蛋白質,營養豐富,易於消化。

3.數量要少

研究結果表明,過分飽食對健康發展有害,老年人每餐應以中國八成飽為宜,尤其是進行晚餐。

4.蔬菜要多

新鮮蔬菜是健康的老年朋友,它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礦物質,以及多種纖維保護心血管和防癌防便秘有在日常蔬菜攝入量的重要作用,應該是很多的,在250克。

5.食物要雜

蛋白質、脂肪、糖、維生素、礦物質和水是多種食物中六種必需營養素。 為了平衡營養素的吸收,保持身體健康,各種食物要少吃,如果可能的話每天主食品種應保持在10左右。

6.味道要淡

由於認知問題的長者溝通及表達能力較弱,有時照顧者也難以明白患者的感受,所以松齡樂軒特別將二樓同樣為腦退化治療而設,並以藝術融入長者護理

有些老年人口重的,不知道吃多了鹽會給心髒,腎髒的負擔,可導致血壓增高。對於健康的老年人一般是適當的吃鹽,每天6-8克。

7.飯菜要爛

老年人進行牙齒常有發生松動和脫落,咀嚼肌變弱,消化液和消化酶分泌量明顯減少,胃腸消化這些功能可以降低。因此對於飯菜要做得飲一些。

8.水果要吃

富含多種水果的水溶性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這些營養成分對於維持體液的酸堿平衡,起到了顯著的作用。為了保持健康的飲食應之間吃水果。

9.飲食要熱

老年人對寒冷的抵抗力差,如吃冷食可引起胃壁血管進行收縮供血減少,並反射可以引起學生其他動物內髒血循環量減少環境不利於企業健康。

10.吃時要慢

有些老年人習慣吃快餐,不完全咀嚼和吞咽隨著時間的推移有害。 慢慢咀嚼,減輕胃腸負擔,促進消化。 此外,進食緩慢也容易產生飽腹感,防止進食過多影響身體健康。

相關鏈接:

老年人生活飲食,有3件事我們不宜做

老年人要吃好,7個字要記牢!髒腑功能強健學生精神好,健康發展長壽活到老

健康照顧老人需要注意的四個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