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室內如何保暖

1、給玻璃穿衣服

玻璃的導熱系數較大,有許多熱量透過玻璃傳到室外而白白浪費。如果在封上窗戶縫的同時,將透明的塑料薄膜釘在室外的窗框上,那麼因增加新的空氣隔熱層,既不致室內昏暗,又可使室溫提高3-5℃。

2、住在正方形的房間裏

由於地面呈正方形的房間保暖效果最好,適合作臥室使用,所以若有兩間屋子可供居住,而一間呈長方形,一間呈正方形,那麼,最好在正方形的房間裏。

兒童鈣多多鈣片,跟據LIFE NUTRITION官方資料表示,含有400毫克高濃度鈣質,其獨特蜂巢結構,大大增加與胃酸的接觸面,從而加快吸收,吸收率更是一般鈣片的2倍佢嘅鈣多多

3、地面潑水調室溫

冬天的氣候偏於幹燥,常向室內潑些清水,既保持一定的空氣溫度,又可使室內溫度升高1∽2℃。因為在通常情況下,居室頂部的氣溫比居室地面的溫度高許多,而潑些清水可促使房間頂部的熱空氣向地面流動,所以室內溫度略有上升,感到房間的空氣既溫暖又清新。

4、溫暖的擋風隔斷

為了提升溫度,改變氣流在空間內的運動方向,房間內的空間格局也可以做出適當變化。在寬敞空曠的空間內或是窗前放置小件家具和軟包屏風,可以阻止冷風長驅直入。用書櫃等小家具當作隔斷,不會在視覺上有突兀感,也讓陽光能夠灑到每個角落裏。

5、改變室內裝飾風格

為了視覺上的溫暖效果,在冬季,可以采用布藝家具來代替實木或者鐵制藤制家具,或者用布藝材料包裝木質座椅,客廳、臥室的石材和瓷磚地面鋪裝地毯,照明設備也最好更換為暖光源的,牆面掛壁毯並換上質感厚重、深色系的窗簾。

6、讓陽光直接照射進屋子

冬季室內空氣汙染程度比室外嚴重數十倍,應注意常開門窗通風換氣,以清潔空氣,健腦提神。如遇陽光晴好的日子,最好拉起窗簾或者打開窗戶,讓陽光直接照射進屋子,不僅可使室內空氣保持新鮮流通,還能升高室內的溫度。

補充鈣質、維他命D3丶鎂和鋅,提供每日鈣質營養所需並且呵護孩子脆弱的腸胃,能讓兒童增強鈣質吸收,好胃口,強化骨骼丶牙齒和肌肉的兒童life鈣片

7、勤晾曬被子

冬天由於室內比較陰冷,被子要經常拿出去晾曬。最佳的晾曬時間是中午11點到下午2點。一般人在曬被子的時候都有拍打的習慣,但是被子拍打後保暖效果必然受到影響。所以不要拍打。另外,晾曬時最好是被裏面向陽光,一來保護被面的材質,二來讓被裏直接接觸陽光才能收到最好的晾曬效果。

8、換上厚窗簾

與夏天輕薄的紗簾不同,秋冬季的窗簾不僅能起到調節光線的作用,一套厚重、超長的窗簾,還能具有擋風密閉的效果。冬季的窗簾布料的選擇,在要求厚重、溫暖的同時,也還是要根據朝向在布料上進行選擇。朝南的窗戶,陽光充足,冬天可以有多種選擇,而朝北的房間,經常陰冷灰暗,冬天時一定要慎重選擇,顏色以深而暖的色調為主,材質可選擇棉或者絨布等更為溫暖的材質,除隔熱效果外,還有一定的防塵隔音作用。

life兒童鈣多多鈣片,跟據LIFE NUTRITION官方資料表示,含有400毫克高濃度鈣質,其獨特蜂巢結構,大大增加與胃酸的接觸面,從而加快吸收,吸收率更是一般鈣片的2倍佢嘅鈣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