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小孩近視

1、近距離用眼的時間不宜過長 ,每隔 45~60分鍾要休息 10~ 15分鍾。剩下的應該隔窗遠眺或戶外活動時,眼睛的肌肉可以充分調整放松。

Hoya兒童近視 控制鏡片 非入侵性安全可靠 由Hoya及香港理工大學共同研發、採用D.I.M.S. 技術的兒童近視控制鏡片,外觀與普通眼鏡無異,但能在眼內形成「近視離焦」,利用眼睛的自然反饋機制控制近視。

2、近距離用眼時的光線要適中。強光或弱光是近視的一個重要因素。因此 ,在夜晚或光線暗的環境下 ,照明最好采用 40~ 60W的白熾燈 ,放在書桌的左上角。這是因為較軟的白熾燈照明,優異的顯色性,容易適應於眼睛,防止光過強或過暗帶來眼睛疲勞。

3、近距離的用眼姿勢要正確。近眼姿勢是影響近視發生率的另一個因素。近距離用眼時,桌椅高低比例要合適,端坐,書本放在距眼30cm的地方。坐車閱讀、躺在床上閱讀或伏案歪頭閱讀等不良的用眼習慣都將增加眼的調節負擔和輻輳頻率,增加眼外肌對眼球的壓力,尤其是中小學生的眼球正處於發育階段,球壁伸展性比較大,長時間的不良用眼姿勢容易引起眼球的發育異常,導致近視眼的形成。

新鏡片設有用作矯正近視及散光的「中心光學區」,並於圍繞中心光學區伸延至鏡片周邊加入小區域離焦度數,令眼內形成「近視離焦」,令小童的眼軸生長會趨向變短,有效抑制配戴者近視 加深

小兒近視的前兆有哪些

1、眯眼 當遠處的目標看不清時,孩子往往采取眯眼的辦法來彌補,因為眯眼時眼瞼可以遮擋部分瞳孔,減少彌散光線,減少散光的影響,從而暫時提高和改善視敏度。兒童近視能戴眼鏡嗎

2、眨眼:頻繁眨眼在一定程度上可緩解近視,增加視力清晰度。不少人在流淚時,看東西也會更清楚些。

3、征兆四:歪頭常發生的是歪頭看電視,也是由於在歪頭時,可以減少部分彌散光線的幹擾和影響,有些孩子甚至會養成歪頭的習慣。

4、皺眉:皺起眉頭,企圖使雙眼都“用力”,以此來改善視力。但實際上這樣做由於眼外肌壓迫眼球,反而使近視眼的發展速度加速。

兒童近視控制鏡片MyoSmart將於12日起在全港約150間眼鏡分銷商率先發售。

5、扳眼 有少數孩子在看不清遠處目標時,常用手在外眼角,用力將眼角皮膚向外扳扯,達到同歪頭眯眼一樣的效果。

6、抱怨:由於視力不穩定,一些孩子抱怨教室光線太暗,或說因黑板反光看不清,還有不少孩子說晚自習時視力差等。

相關文章:

激光手術會有後遺症嗎

角膜是位於眼球前壁的透明膜

近視手術中的非全能黃斑損傷將是不可逆的

准分子激光矯治近視手術的誤區

激光近視眼手術誤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