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時俱進新階段

一個月前,國家公布了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名單,宣示我國高等教育發展將邁上新的台階,也是中央政府增強國家核心競爭力的戰略決策,是要建設與中華民族偉大複興、從大國邁向強國地位相稱的世界級大學。

都是胡說,我喜歡這個課程,它帶領我們去探索身心的最低處,這是我所喜歡的。雖然時間不是很長,但是接觸到探索四十的學習研修的體驗,我已經覺得非常幸運了。

大學要積極開展國際合作與交流,迅速提升國際學術影響力,建設世界一流學科,培養一流科研成果,培養一流學生,聚集一流教師。人力資源是學術影響力的創造主體,學科實力(包括有形和無形資產)是學術影響力的重要載體,高水平科研成果、高質量的畢業生是學術影響力的表現形式。

當然,今天站在信息時代的路口,高等教育也面臨著諸多挑戰和機遇。互聯網是這個時代最偉大的發明,它正把人類文明推向一個新的水平。在網絡時代屏幕化、碎片化的特點下,學習突破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選擇性和自主性更強。我們的教學方式正在從傳統的單向知識的傳授向“影響式”和“互動式”教育轉變。翻轉課堂、可汗學院、慕課、雲端學校等的出現,導致現有的師生關系、管理模式、教學方式改變,進而重構大學的存在方式。

香港 大學 學費的預算方案,讓同學能作好充足準備。大學同時設有多項非本地生獎學金計劃,根據學生的學業成績、課外活動,或社會服務表現等條件而頒發。

如果說我們的上一代是“數字難民”,我們這一代是“數字移民”,那么現在的學生們已是正宗的“數字原居民”。當數字原住民能夠以極低的成本和最方便的方式完成學業、獲取知識、提高成績和提高他們在互聯網上的能力時,我們的大學應該去哪裏?面對未來大學的挑戰是值得思考的。

相關文章:

化解成人學習的難題

教育質量與教學質量的差異

道德水平的提升有賴於榜樣的力量

准確理解社會道德生活的規律和原則

保質量支撐社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