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泳後的幾個健康提示

嚴防感染疾病。遊泳過後要及時刷牙洗澡。16時41分訊對於很多朋友而言,炎炎夏日去遊個泳,可以說是神清氣爽的一件事情。然而,遊泳之後,人們通常只是簡單地洗個澡,很少考慮做一次嚴肅的清潔,但這不符合衛生的要求。

上星期去左體驗下史丹福游泳學校的, 史丹福有好多分校,其中作為將軍澳街坊的我,揀左位於保良局黃永樹小學,喺正將軍澳MTR pop corn商場附近,地段十分方便,我就陪小周董就一齊去體驗久違了的兒童游泳班。

遊泳後的注意事項遊泳池裏人很多,他們的汗液、唾液、尿液等會溶進水裏。如果遊泳者本身就伴有疾病,他們攜帶的病原微生物就會容易汙染池水,進而感染他人的口腔、鼻孔、眼睛等部位。雖然在池水中加入了消毒劑,但它們仍然不能殺死所有致病微生物。所以遊泳後最好清洗身體和口腔,以免感染。

提示一,遊完泳後不要忘卻刷牙漱口。人們遊泳時,池水常會進入口腔,一些病菌也隨之而來。如果遊完泳不及時清潔口腔再接著吃東西,這些病菌就會進入胃腸道,抵抗力較差者容易成為受害者。

第二,認真清洗皮膚。遊泳後,細菌容易停留在皮膚上,再加上遊泳池常用的氯消毒,容易刺激皮膚,所以遊泳後最好用營養浴認真洗澡。

之前我地上過一d在公眾泳池內上堂, 家長入場需自己另外繳入場費,同埋加上公眾泳池始終多人,較易會發生碰撞,呢度有私人泳池上堂,人數有限定唔會太迫,家長更加放心比小朋友去學游水。

有些人認為,既然氯制劑呈酸性,遊泳池水自然也是酸性的,便用堿性的香皂洗澡,覺得可以酸堿中和保護皮膚,其實這樣對皮膚並不好。一般來說,皮膚的角質層比較耐酸,但不耐堿,用堿性強的香皂洗浴,皮膚很容易幹燥。此外我們還要注意,洗浴後最好塗保濕性較強的潤膚乳。

第三,清洗頭發不要太草率。頭發被浸濕後,很容易窩藏病菌,而且池水中的氯制劑會直接損傷發幹,導致發質枯黃、幹澀,所以遊泳後一定要仔細洗頭,最好再用護發素加強保護。有些人遊泳後不用洗發水,只用熱水隨便沖一下或者幹脆就用毛巾把頭發擦幹,這樣會殘留病菌,危害健康。

提示四,恰當滴氯黴素眼藥水。(4)注意眼睛的保護遊泳時最好戴上泳鏡,避免含有病原微生物的池水進入眼睛,導致結膜炎。此外,池水中的消毒劑也刺激眼結膜。如果遊泳後眼睛酸疼,或者有其他不舒服的感覺,可適當用點氯黴素眼藥水,預防眼睛感染。

史丹福有好多分校,其中作為將軍澳街坊的我,揀左位於保良局黃永樹小學,喺正將軍澳MTR pop corn商場附近,地段十分方便,我就陪小周董就一齊去體驗久違了的。

提醒五,遊泳不忘防曬。如果你選擇一個室外遊泳池,最好在下午4點之後去,以避免皮膚曬太陽。倡議用SpF(防曬指數)30以上的防水防曬霜維護皮膚。為保障後果。每半小時至1小時塗抹一次。

相關文章:

遊泳,很需要雙臂力量

為什么遊泳運動員年輕

遊泳一天後可以減肥多少米?

遊泳帶來的神奇之處

遊泳後該怎樣放松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