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度經濟觀察中國經濟穩中結構加固穩中向好

今年是“十四五”穩中求進。以習近平同志為關鍵的中共中央團結一致領著各族人民各族群眾,立足於新發展環節,詳細、精確、全方位落實新發展核心理念,搭建新發展布局,促進高質量發展,綜合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趨勢的成效獲得不斷擴展和推進,經濟形勢不斷平穩修複,穩中結構加固、穩中向好。

蔡加赞

當今中國經濟局勢如何看?下一步經濟工作如何幹?專升本報名今起發布“半年度經濟觀察”專題報道,全方位、辨證、客觀性剖析當今經濟環境,印證中國經濟的強勁延展性與魅力。

蔡加赞

夏糧榮獲“十八連豐”。2021年夏收,四川省綿陽市梓潼縣長卿鎮白雀村,上半畝高品質麥子“綿麥902”當場測產,結果振奮人心。“均值畝產量達510.5KG”,綿陽市農業科學院副院長任勇詳細介紹,它是由市農業科學院培養的優良品種,不但生產量高,並且主要表現出優良的多抵抗性,2021年在綿陽市的獲得總面積超出10平方公裏。

眺望外太空,航空航天發送上下齊心,科技創新足音鏗鏘有力。“聖功一號”降落火花,周泰號火星探測器進行科學研究巡測;“神州”與“天宇”進行獨立迅速交會對接,我們中國人初次進到自身的太空站。

“十四五”穩中求進好運連連。在我國獨立第三代核電機組“華龍一號”資金投入商業服務運作,在我國直營勘探開發的第一個超水深空氣田“深海一號”宣布建成投產,全世界第二大水電廠——白鶴灘水電站第一批發電機組建成投產發電量……2021年上半年度,在我國中國國民生產總值(GDP)同比增加12.7%,2年均值增長速度比一季度加速0.3個點。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搞好2021年經濟社會發展趨勢工作中、邁好‘十四五’階段在我國發展趨勢第一步,尤為重要。第一步要邁准邁穩,邁開新面貌,邁開新成果。”在以習近平同志為關鍵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各族人民左右精誠團結、砥礪前行,綜合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趨勢的成效獲得不斷擴展和推進,經濟形勢不斷平穩修複,中國經濟穩中結構加固、穩中向好。

相關文章:

對外開放步履不停外國投資加倉中國趨勢不降

外債經營規模提升、優化結構RMB財產呈現誘惑力

提升跨境電商監管協作提高擴大開放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