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陰道幹澀是怎么回事?關於五點,不要害羞地看一看。

據說女人是用水做的,但隨著年齡的增長,私處不再嬌嫩水潤,漸漸出現幹澀的現象,這是怎么回事?

陰道乾

時代的問題

隨著年齡的增長,女性身體和面部逐漸失去光澤,變幹、起皺,私處皮膚也是如此。婦女到了或接近絕經期,體內雌激素水平明顯下降,陰道壁會逐漸趨於平滑,陰道內分泌物就會減少,因此會有幹澀的感覺。仔細維護私部,可以延緩這個問題的發生。

內分泌疾病

當代婦女生活不規律,飲食不節制,尤其是維生素B2缺乏時,常會導致內分泌失調,從而影響陰道分泌物的正常分泌。病情嚴重的人,會導致雌激素失調,除了陰部幹澀外,還可引發其它婦科疾病。

婦科炎

許多婦女沒有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就會出現婦科炎症,比如各種類型的陰道炎,不僅會影響陰道分泌物,而且還會引起白帶異常、私處異味等,在夫妻生活中十分掃興,造成陰道幹澀。

過分清潔。

許多女人討厭內褲裏有分泌物的感覺,所以每天反複清洗私處2次以上,這樣會破壞陰道內環境。陰道會自認為你不需要有分泌物,之後便不再產生任何分泌物,即使你需要,也無法分泌,這就會出現關鍵時刻出現鏈子脫落、陰道幹燥等問題。因此,女性一定要避免過度清潔。

人為因素

假如婦女沒有其他器質性病變,也沒有保養方面的問題,這可能和心情有關。尤其在性生活時,女性過於緊張,身體沒有完全放松,或是伴侶心太急,沒有前戲就直奔主題,這些都會導致陰道幹燥等問題。放松一下,慢慢充分享受過程,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怎樣緩解陰道幹澀的症狀?

對疾病進行治療。假如是由於陰道炎等婦科疾病引起的陰道幹澀、瘙癢、疼痛等,只要到正規的醫療機構治療,就會得到緩解。

維他命B2的補充。維他命B2可以幫助修複代謝異常,同時要注意飲食平衡,多吃五穀雜糧和帶皮穀物,以增加皮膚粘膜彈性。

適當補充雌激素。很多人的陰道幹澀與雌激素缺乏有關,但是雌激素過多會導致乳腺疾病,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放輕松。婚姻生活中,雙方都不應過於緊張,更多的溝通交流,給陰道一個緩沖的過程,讓陰道產生足夠的分泌物。也可嘗試使用一些安全可靠的水溶性潤滑劑,以免對陰道造成傷害。

相關文章:

分娩後陰道幹燥?學這些方法教你化解尷尬。

女人私處幹燥影響夫妻和諧?與這四點有關,最後一點很多人中招。

女人私處幹燥,是不是得病了?別慌張,4個原因一個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