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課室自然環境中分層次教學方式科學研究

智能化課室是智慧社會下院校的發展方向,富技術性的教學環境已經促進課堂教學轉型,應對新的課堂教學情景,傳統式教學方式必然要作出調節。根據詮釋個性化教學所遭遇的時期表現、個性化教學觀念的基礎理論曆史淵源及使用價值需求,創設智能化課室自然環境下個性化教學實體模型並明確提出三種個性化教學對策,即總體目標分層次對策、異質性排序對策、精確具體指導對策,以求為聰慧自然環境下的教育改革與自主創新給予理論創新和實踐活動根據。

smart classroom

一、智能化課室自然環境中個性化教學的表現、需求及曆史淵源

1.個性化教學室內空間的時期表現

commercialisation

(1)智能化的教學器材

大數據時代下的課室是借助智能化空間技術完成的加強型課室,影視、電子計算機、投射、互動白版等互動多媒體機器設備是基本的硬件設施,具備當然的人機交互技術特點,便捷老師學生連接資源。與傳統式教學環境對比,智能化課室中的教學器材廣泛具備“聰慧”,教學課堂行為分析技術性正邁向自動化技術和智能化系統,使教學課堂點評的常態和產業化變成很有可能,為教學課堂規律性的科學研究和學習培訓實質的探索給予了強大的適用。在課堂教學中智能化老師系統軟件能夠協助老師在教學環節中傳送課程內容、搜集並剖析學員的學習狀況、數字化展現教學內容,一定水平上能夠把老師從繁雜的課堂教學中解放出來,進而將大量的活力資金投入到對孩子學習的個別指導中。智能化課室達到當今院校信息化發展環節的本質需求,是智能化學習時代的必然趨勢。

(2)高效率的課堂教學互動交流

智能化課室自然環境中日趨聰慧化的教學器材為課堂教學互動的進行和互動數據的采集與剖析給予了技術性支撐點。相比於傳統式課室中的課堂教學互動,智能化課室中包括了大量立即、數據可視化的網上教學互動方式,產生了不僅有傳統式課室中的課堂教學互動方式又兼顧虛似課堂教學互動方式的複合性課堂教學互動方式。富技術性的智慧課堂自然環境能夠合理地適用課堂教學互動交流主題活動的進行,進而提升課堂教學互動交流頻率,豐富多彩課堂教學互動交流的內容和方式,提升課堂教學互動交流的總體品質。新聞媒體做為有效教學全過程中的維持物,是教學環節參加者中間的公路橋梁,智能化課室便是集聲頻、視頻、感應器、互聯網以內的媒體工具自然環境,老師在講課時能夠根據交互式白板或老師學生終端設備等機器設備立即、高效率地完成課堂教學互動交流。

(3)多元化的教學理念

教學理念是教學環節中關鍵的一環,智能化課室自然環境中的教學理念與傳統式教學理念又有不一樣。在傳統式教學環境中,評價多為教師評價、共盈評價等方法,點評方式相對性單一;在聰慧自然環境中,教學理念融合大數據挖掘、學習培訓剖析、評析等技術性,並有機化學結合了發展性評價;根據數字化學習發展性評價系統軟件收集和儲存數據信息,完成教學理念多元化和人性化,智能化測評系統搜集數據信息後能精確、高效率、數據可視化地轉化成教學目標點評。智能化自然環境中的點評規范依據學員的學生核心素養制訂,緊緊圍繞學員的科學素養、自主創新造就工作能力、批判性思考、解決困難的工作能力、交流協作的工作能力、團隊協作工作能力等再次搭建[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