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家常菜,你不一定自己會做,這裏有一些食譜

家常雞塊

材料:青椒2只、雞腿兩個、薑、蔥、蒜、豆瓣醬、鹽、料酒、糖

做法:1、雞肉剁成較小的塊狀,這樣我們可以通過減少提前入味的時間,蒜頭剝皮,整顆蒜燒透了生活十分具有好吃。青椒切滾刀塊,薑切大片,大蔥切段備用

在鍋中2.一湯匙胡椒和豆沙,用薑、洋蔥和大蒜炒雞。 加入一勺糖,一勺糖,將其均勻包裹在雞肉周圍.. 確保雞肉和醬汁包裝好,煮熟。

3.生豆漿一般足夠鹹,要加鹽請酌情加入

當青椒稍微超過盤子時,4.果汁晾幹

絲瓜面筋

材料:絲瓜油面筋,胡蘿卜,薑,蒜,辣椒,鹽,高湯(雞不使用澆水)

做法:1、絲瓜切滾刀塊,胡蘿卜進行切片。辣椒薑切絲,蒜拍碎

2,鍋裏放油,爆香薑,蒜紅辣椒。

3、放入絲瓜,胡蘿卜,炒均,放三湯勺高湯,沒有就用雞精兌水。

4、放入油面筋,翻勻,油面筋會吸湯汁。放鹽調味方法即可。

【清蒸檸檬鱸魚】

洋蔥豬扒做法簡單,惹味可口,以百分百香港製造的特級蠔油及金標生抽作調味料及醃料,提升豬扒鮮味,調整出讓人流口水的佳餚。為您提供多元化的美味食譜,助您輕鬆煮出色香味俱全的星級美食,適合一家大小不同口味。

用料:鱸魚1條(一定要是活魚現殺的)、新鮮的紅辣椒3-4個、蒜6瓣、薑1大塊、香蔥4根、檸檬1個擠汁 3大勺 約50克;

做法

1,清理鱸魚抹幹,切對雙方三刀,美味的魚那么容易。

2.把生薑切成薄片,塞進魚肚裏。

3,蒸鍋加水大火燒開,然後把魚放進鍋裏,放入蒸鍋中,蒸約10分鍾。中途蒸5分鍾,取出魚,鍋蒸水,倒掉,再繼續蒸放回鍋中。高水是魚出水面,腥味兒,如果沒有倒掉,會使魚的口感不好旁板。

4、趁著蒸魚時,將紅辣椒、蒜、香蔥切碎,然後將檸檬汁、辣椒、蒜、香蔥倒入其中一個碗中,拌勻即可。

5、蒸好的魚取出擺盤,將肚子裏的薑片取出來,然後將調好的調味料倒在魚身上即可上桌。

【韭菜炒香幹】

用料:韭菜一小把、香幹6塊、紅椒一個、生抽幾滴、鹽少許、油適量;

做法

1.韭菜洗淨,切段;

2.香幹洗淨,切細條;

3.紅椒去籽切絲;

4.炒鍋加油燒熱,下紅椒絲和香幹翻炒,加入一些少許鹽、生抽調味,可加少許水;

5.不斷攪拌,直到醬軟化吸收性香幹變得蓬松,添加,韭菜攪勻,是軟的韭菜可以服務。

【竹筍炒臘肉】

用料:臘肉/臘腸、竹筍、蔥、薑;

做法

1.竹筍切段,進熱水中焯燙一分鍾,撈出備用。

2.臘肉/臘腸切好,熱鍋涼油,中火。進臘肉/臘腸翻炒。然後放蔥段,薑末,竹筍。繼續進行翻炒。

一分鍾後,放糖,鹽。 開始下鍋。

溫馨提示:窮人的肚子不吃老竹筍,竹筍吃它,它是最好吃的嫩苗。

香菇蔥香鯽魚

食材:

鯽魚;香菇;火腿

香蔥;大蒜;薑;料酒

豆瓣;醬油; 花生油

步驟:

1.將宰殺好的鯽魚洗淨自己肚子裏的黑膜及異物,在魚身上可以抹上生粉,加入薑,適量鹽醃制時間十分鍾。把香蔥切成蔥花,紅油豆瓣剁細,生薑和大蒜切成沫。

2.火腿和香菇可以切成小丁。平底鍋內放一些少許花生油,把魚放入煎至兩面都是金黃後取出。炒鍋內放油,油燒熟後,入生薑種植大蒜沫炒香。

3.倒入火腿蘑菇,豆瓣加入攪拌標標記,烹入料酒1茶匙。倒入水燒開,然後將魚燒入炒鍋一會兒。裝盤,撒上蔥花。

煎釀豆泡

食材:

豆泡;豬肉餡;香菇

胡蘿卜;蔥;薑

生抽;香蔥;雞湯

蛋清;香油;鹽

步驟:

1.肉餡加鹽、生抽、香油、調味,打入中國一個因為蛋清,順時針進行攪拌時間均勻;蔥薑和胡蘿卜管理還有發展香菇用料理機處理成末;和調好這個味兒的肉餡混合;

2.將豆泡頂部打洞,將肉餡最大限度地填滿;鍋內放油,將豆泡上下兩面煎至金黃,先將肉餡頂部炸出;倒雞湯,小火將肉餡放入豆泡中燉熟;

3.將豆泡盛出,把湯汁加少許蠔油、生抽、鹽調味,然後收濃湯汁;澆淋到豆泡上,撒小香蔥末即可。

相關文章:

家常菜譜,學得快,做自己!

精美食譜的人也可以很簡單,比如重七天變著法子討好自己

最火熱的家常菜食譜,這些你都會做嗎?

周末在家,別叫外賣了,看看這幾道食譜,學學做菜

初學者將學習簡單的食譜,每天只需幾分鍾,做飯,不用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