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奶瓶刷到底怎么幹淨?

通常媽媽會在喂完孩子後清洗奶瓶,有的用水,有的需要用刷子幫忙,有的還需要添加一些奶瓶清潔劑。寶寶用過的奶瓶,如果不洗幹淨,很容易滋生細菌,對寶寶的身體造成傷害,那么寶寶奶瓶怎么能刷洗幹淨呢?洗瓶子: 把剩下的牛奶倒出來或者喝光。先用水把瓶子沖洗幹淨。一定要在喝完之後立即清洗瓶子,特別是塑料瓶。清潔瓶身,用瓶刷清除瓶底不易去除的汙垢。你也可以根據需要添加一點瓶子清潔劑,然後用水沖洗幹淨。

好多初生嬰兒都會有大大小小的腸胃問題,例如是、肚瀉、肚絞痛、消化不良等。有台灣兒科醫生則表示,無論BB飲用的是配方奶或母乳,都有機會發酵而產生氣體,即是坊間所講的「入風」或「入肚風」。

不要太用力清洗乳頭的內部時,奶嘴刷一些角落塗刷一遍的,注意乳頭清潔開放,避免切割奶嘴的孔。用開水燙瓶,下次使用時方便。由於過度高溫煮沸消毒和蒸汽滅菌會加速瓶的老化,沒有必要每次使用的消毒,一般一天消毒一次。每次進食後立即剩下的牛奶排出。每次喂奶後,我們需要牛奶的其餘部分排空,以免發酵在瓶子裏的牛奶發黴的細菌,更難以清潔。這是寶寶的健康非常重要,家長不要偷懶,等你需要洗,發酵菌後,直到下一次很難百分之百殺滅細菌。

唔講唔知原來奶樽有機會影響奶嘅營養,Dr. Brown’s 奶樽就可以有效保存到奶液入面嘅維他命A、C、E,dr brown奶樽雞脾就可以吸收足夠嘅營養啦!

將奶嘴翻出來清洗處理幹淨,清洗包括奶嘴的時候我們需要一個非常認真仔細,用專用的奶嘴刷清洗,特別值得注意奶嘴內的清潔,最好是吧奶嘴翻出來仔細清洗以及幹淨。有專用的奶嘴刷,清洗方法比較簡單方便。涼後蓋上奶瓶蓋,消毒後,撈出來涼幹。每次使用消毒並且晾幹後一定要自己記得給奶瓶蓋上設計蓋子,空氣環境中會有細菌和灰塵,如果奶嘴裸露在我國空氣中的話,細菌和灰塵會附在奶嘴上。及時通過更換智能奶瓶奶嘴,奶瓶並不是生活質量好就用得久一點,奶瓶也需要定時可以更換,而不是要等到他們壞了才更換。奶瓶6個月換一次,奶嘴3個月換一次。

相關文章:

幹燥是非常重要的消毒方法

媽媽竟不知道奶瓶怎么洗!

奶瓶消毒工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