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醫保的主要責任就是為住院投保

符合理賠條件的住院費用可由百萬醫保報銷。這解決了普通家庭醫療支出的最大部分。百萬醫保是解決醫療報銷問題,而大病保險是解決患大病後的收入損失問題,如果預算允許,還是要劃撥一個。大多數人對大病保險存在嚴重誤解,即將其功能等同於醫療保險,認為兩者都是治病的,沒有區別。

另外其投保即享16% 保費折扣,是目前市場上少有的自願醫保計劃,同時其稅務扣減是根據政府每名受保人每年自願醫保扣稅上限8,000 港元,讓您及家人在自願性醫保選擇同時,獲得稅務扣減,減輕每年繳納保險費用開支也能享受多重保障利益。人們之所以這樣想,是因為說到疾病,大多數人只想到病床上的顯性費用,比如手術費、床位費、藥費,而沒有想到一旦生病,病床外還有很多隱性的損失在等著我們。比如,大病後無法上班,甚至可能影響後續事業,可能會導致至少3-5年的收入損失,有些大病需要長期康複護理和持續治療,是源源不斷的高額費用。這些隱性損失加起來比看病的費用要多得多。

醫療保險能彌補這些損失嗎?不怎麼有意思。由於醫保是一種“可報銷”的保險,所有院外發生的費用都不能報銷,只能解決病床上的顯性費用。而大病保險是“受益型”保險,只要符合理賠條件,保險公司可以給你一大筆錢,解決因病造成的收入中斷、康複費等病床外的隱性損失。所以,我們有了醫保之後,我們最好撥百萬美元的醫療保險,如果預算足夠的話,我們最好撥一份大病保險。雙方各司其職,一人負責醫療報銷,一人負責收入損失。

即對臨床需要且平台內沒有網上交易產品或無法按平台既定價格采購的,允許公立醫療機構在上一年度藥品結算金額1%的限額內,按照公平原則與企業協商確定采購價格,並通過省級藥品設備采購平台自行采購。不過,《條例》也明確,省醫藥設備采購中心還將定期公示自采產品情況,對醫療機構采購單價高、采購額大、產品多的產品進行重點監測。與此前未招聘不繳納醫保等規定相比,浙江的這一規定賦予了醫療機構更多自主權。事實上,在醫保統一支付、醫保藥品全面聯網的基礎上,結合浙江省已公布的DRGs改革措施,醫療機構已成為控費降價的主體。

相關文章:

累計繳費年限不等於連續繳費年限

多繳或重複繳納的醫保費如何退還?

參保個人按二級標准繳納年費

居民醫療保險費退還待遇

如果我有健康保險,我必須買重病保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