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的人不知道老花眼是不是真的

近視是遠的模糊,老花是看不見近的,所以很多人認為近視和老視可以互相抵消,年輕人以後就不會有老花眼了。事實上,這個概念並不准確。那麼近視和老花眼是什麼關系呢?近視的人不會得老花眼嗎?濟南市第二人民醫院(濟南市眼科醫院)斜視弱視與兒童眼科副主任付特在接受采訪時表示,近視和老視不僅無法抵消,近視人群往往更早出現老視。

而近視控制區會將光線聚焦於視網膜前方,產生近視離焦,從而減慢眼軸增長及近視加深的速度。因此該鏡片能為小朋友提供清晰視力的同時有效控制近視加深速度。近視是一個與遠視相關的概念。近視受遺傳、發育和眼睛習慣等多種因素的影響。福特爾解釋說,在眼球發育過程中,眼睛在高強度下過度近距離使用會導致睫狀肌持續收縮,睫狀肌處於高張力狀態時容易痙攣,晶狀體眼軸拉長,導致視力喪失。Futter說:“近視患者患老花眼的可能性更大,因為他們使用的睫狀肌調節功能較少,沒有得到有效的鍛煉,調節功能更有可能惡化。”

此外,以MiSight隱形眼鏡取代有框的矯視眼鏡或一般眼鏡,讓兒童脫離「四眼一族」的不便,參加不同的體育運動或舞蹈表演時更自信更自在,從而提高小朋友提升其自我認知的社交型象,增加自信。廣東省婦幼保健院眼科醫生馮慶陽說,我們通常所說的老花眼是進入中老年後逐漸出現的視力問題。就像頭發逐漸變白,皮膚出現皺紋一樣,隨著年齡的增長,眼睛的功能逐漸下降,眼睛肌肉的調整度會下降,晶體會變厚變硬,導致眼睛變焦能力下降。因此,在看近距離物體時,視力不清,經常伴有特寫眼睛時間無法持久、閱讀需要較強照明等問題。

MiSight原理很簡單,它採用光學離焦技術,鏡片設計使周邊影像聚焦於視網膜前方,形成近視離焦「Myopic Defocus」,研究證實此技術可減慢兒童近視加深59%,在三年臨床研究中有25%的兒童甚至沒有再增加近視,眼球沒有變長。那麼,這兩者之間有什麼聯系呢?如果近視有老花眼,在看近距離物體時可以摘下眼鏡,造成近視錯覺和老花眼抵消。事實上,只是鏡片的度數抵消了它。近視眼鏡屬於負球鏡片,老花鏡屬於正球鏡片。例如,如果他年輕時近視程度相對較低,他會比不近視的同齡人晚戴5-10年的老花鏡。所以近視的人還是會得老花眼的,只是鏡片的度數不一樣。

同時患有老花眼和近視眼的患者可以選擇雙焦點鏡片。雙焦鏡片老花鏡是為近視老花眼患者設計的,所以通常把遠焦距放在上面,把近焦距放在下面,把老花鏡放在下面。這款眼鏡更適合近視300度以上的老花眼患者。好處是看得遠、看得近,只要一副眼鏡就行了。

相關文章:

這是自然恢複近視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

訓練時要注意眼睛的力量,要溫柔

近視一般分為假性近視、真性近視和混合性近視

凹透鏡也稱為負球透鏡

事實上,近視早在隋代就已被認識和闡述